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行测早期备考应该积累什么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9-0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有志从事公务员工作的人已经开始准备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了,在现在竞争压力的形势下,选择尽早开始准备是成功上岸的有利保障。


  要想在早期具备优势,考生要明确自身积累的方向,毕竟公务员考试的内容相较于平常生活所学还是存在较大差异的。知识的积累往往带有一定的目的性,为了更好的通过考试,考生需要积累的知识点主要包括常识积累、言语积累和数学积累三类。


  常识积累


  常识在公务员考试中应用极为广泛,包括20道常识题,以及类比推理和定义判断的几道题,虽然题量不少,但相对于浩如烟海的常识而言,积累的性价比较低。稍微针对性的积累应该重在时政热点、基本法律常识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常识积累。


  言语积累


  言语在考察的知识点上对于词语的使用和意图的判定是重点。前者难在词语间的细微差别,但更多的是考生在词汇的积累不够,主要体现在成语意思不明,常用词语的搭配和使用规则不了解。


  在这一点上,考生可以通过对历年考试真题进行分析,归纳高频词语和成语,总结在使用上的注意事项。其次,要想从根本上具有语感,在平常的生活中可以关注时事报道,对新闻报道中高频词汇的积累往往能够事半功倍。而后者难在对于文段重心的把握以及选项的区分,前者通过学习可以有明显的进步,但后者却需要考生对选项的设错模型有更多的了解。


  要想能够更好的把握文段的思维脉络,建议考生多进行文章阅读的练习。不是通过现今的手机去快速阅读,最好能养成月读一书的好习惯,通过对文章的整体阅读,把握作者心态,理清文章脉络,尤其是文章在话题转变时的标志,都能对片段阅读起到不小的作用。


  数学积累


  数学在省考中的地位一直很尴尬,由于数量关系的难度较大,很多考生先天上存在畏惧心理,在备考之前就已经选择了放弃,而资料分析虽然难度不大,但寻找信息麻烦,计算量大的问题还是让考生在处理这类问题时觉得极为棘手。


  其实,对于公考而言,要想能保证通过,资料分析是必须把握住的,要想能在行测上碾压对手,数量关系就是必须争取的,所以盲目放弃数量是不明智的选择。数学方向的积累有些人不太明确,但数学依托于数字,如果能够对数字更为敏感,对数间关系更为熟悉,那么数学能快速解题就不再是梦想。


  首先数字的积累重在分数,对于资料分析给定的百分数,如果考生能更快的转化为接近的分数,那么整数之间的运算就简单了,所以考生完全可以积累好从1/20到1之间的常用分数。


  其次数间关系的理解往往决定了对公式的熟悉对,所以事先了解常用公式和命题特色,能帮助考生更好的学习这两个部分,致胜考场。


  学习是有规律而循的,把握规律,建立一个学习上的良性循环,才能面对浩大的复习工程,才能有方法有步骤地走好每一步,向成公理想迈进。河北公务员考试网祝大家复习愉快,轻松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