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浅析往年三大考情了解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6-23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未启动之时,报名时间、职位表等未公布,一切都是未知数。对于考生而言,目前最值得参考的就是刚刚过去的2017河北公务员考试。本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据此作总结,为考生们作如下分析:


  一、2017河北公务员考试报考竞争最激烈职位排行榜


  2017河北公务员考试报考竞争最激烈职位


  当然,每年的省考考情都有所不同,所以对于准备报考2018河北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来说,上图只作为一个参考。考生如何避免在报考中避免大面积的“扎堆”?解决的方法就是报考的学历、专业等越精确越好。比如说,考生可报考符合自己专业要求的岗位,也可以报考专业要求不限的单位,那么考生可尽量报考前者;再比如说,考生可以报考要求为a:法学b:本科及以上c: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岗位,也可以报考要求为a:法学b:本科及以上的单位,那么建议考生选择前者。这样仅通过报考,考生就可以排除掉一批竞争对手,使自己的报考优势“最大化”。


  二、2017河北公务员招考各类岗位对学历的要求对比分析

 


  根据上表,我们得出结论,本次考试1765个职位要求学历低限为本科,占总职位数的69.54%;其次是专科学历,占总职位数的三成左右,这些职位集中在一线执法职位或者基层机关单位,从整体来看,学历要求较高,目前正值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快速发展期,也需要大量专业技术强的高学历人才贡献力量。


  三、河北公务员考试哪些专业招的人最多


  从查阅2017河北公务员考试的职位表,我们发现法学类、计算机类、经济管理类、财会类以及语言文学类这五大专业需求量较大,其中尤以法学类专业人气最旺,934个职位、1757人招录法学类人才,占到总职位数的36.8%,有法学类专业背景的考生有很大的选择空间,要结合自身的学历、资格证书等其他条件最终选出自己心仪的职位。


  希望上述针对往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的所作的分析和总结,能为考生们的备考提供更多角度和参考,更多考试信息请关注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以免错过2018河北公务员考试重要信息!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