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名单何时公布
http://www.hebeigwy.org       2016-05-0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名单何时公布

 

  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笔试已经落下帷幕,那么河北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和面试名单何时公布?考多少分能进入面试?面试如何准备呢。本文就考生现在最关心的问题进行说明。

 

  笔试刚刚落幕,几家欢喜几家愁,不论结果如何笔试成绩已成定局,考生应调整好心态往前看。笔试只是公务员考试的第一道关卡,考的不错的我们还得接着往下“闯”,后面还有更难的面试等着大家。感觉考得不太理想的考生也不要气馁,机会不止一次,心怀公职梦想的考生可以吸取经验来年再战。那么笔试结束,成绩如何,面试名单何时公布,我能进面试吗,是现在考生最关心的问题,进入面试如何开始准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带着考生的诸多疑问来详细说明下,供考生参考。


  面试名单何时公布


  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将于5月13日前公布,同时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是否进入面试也会公布的。那么我们再来回顾下往年的笔试成绩|面试名单是什么时候公布的。

 

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面试名单公布时间

年份

笔试时间

笔试成绩|面试名单公布时间

2016年

2016年4月23日

2016年5月13日前

2015年

2015年4月12日

2015年5月5日

2014年

2014年4月13日

2014年5月5日

2013年

2013年4月13日

2013年5月5日

2012年

2012年4月8日

2012年4月25日


  公告中注明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面试名单可于5月13日前查询,那么具体日期是什么时候公布呢。从上表近几年的笔试时间公布来看,一般是笔试结束后20天左右就会公布,所以考生可在5月13日左右可以密切关注笔试成绩查询和查看是否进入面试。


  >>>>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面试名单查询入口:http://www.hebpta.com.cn/


  笔试成绩多少分能进面试


  现在考生最关心的就是笔试成绩和是否能够进入面试。是不是笔试成绩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就能进入面试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进入面试需满足两个条件,一是笔试成绩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二是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进入面试的比例为3:1。所以考生的笔试成绩进入到报考职位的前三名就能进入面试了。

 

       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最低合格分数线5月13日前可查询,考生可先参考:历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笔试分数线汇总表

  河北省考面试如何着手准备

 

  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公布时间为5月13日前,那么面试开始时间为5月27日。如果等笔试成绩公布后再着手准备,短短的十几天时间还是比较仓促的。尤其是对第一次准备公务员面试的考生来说,面试能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培养起来的,需要一个长期的积累和准备的。如果想准备充分,就要从笔试结束后就开始着手准备起来。那么对于新手来说该从哪方面入手呢。

 

        第一步:了解河北省考面试特点


  面试形式: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采用分批面试的形式进行。

 

面试批次

面试时间

面试对象

第一批

5月27至5月29日

省直各部门(不含省地税局、省司法厅)

第二批

6月3日至6月5日

省地税局系统,省国税局系统,省司法厅所属监狱、戒毒所(戒毒康复中心)

第三批

6月10日至6月12日

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及以下机关


  面试特点:河北公务员面试一般采用的结构化面试形式,以听题的方式进行,面试时间为10分钟。省直单位面试题量每天两套题,每套4道小题。而各市县乡面试由于是各地级市独立命题,所以题量一般不统一,一般为2-4道题目。

 

      公务员面试形式一般分为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形式。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一般都才有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考生在训练时以这种方式为主。但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形式也要有所了解。河北公务员面试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自己的场次,面试成绩是当场公布。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为了有针对性的准备面试,还可以对所报考单位最近几年的面试情况进行了解,掌握其命题规律。


  第二步:了解面试考察什么


  公务员面试更看重与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而这些能力要通过考生的语言来表达。根据近年来的对河北公务员面试真题的分析,侧重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意识和技巧、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求职动机与报考职位的匹配性。其中以综合分析能力和言语表达能力为主。


  首先了解它们难度,一般是个怎样的难度,这样自己才能复习的有针对性,其次,需要了解题型一般的排布、题量。这样自己才能有针对性的去把控时间。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只有知道了考试的趋势和变化,我们才能在考试中游刃有余。


  了解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可点击查看:历年来河北公务考试面试真题

 

       熟悉了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的基本情况之后,那么就要面试准备起来。在面试名单出来之前,可以先以熟悉了解河北省考面试为主,多关注时政热点积累素材。面试名单出来之后,确定自己进入面试,那么考生要开始了解2016年面试相关信息,比如面试时间、面试批次、面试地点等等。然后进行系统的准备工作。对于没有系统准备过面试的考生,可以去学宝云课堂学习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通关课程,从面试礼仪到流程、面试所涉及的题型、面试技巧等等,都有权威老师详细讲解,相信只要考生认真学习准备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希望通过以上讲解,考生对河北公务员考试的面试特点、如何开始准备面试能够有所了解。要想真正的成功,笔试、面试等每一步必须都要踏实努力的走过。希望大家都能树立积极良好的心态,不要轻言放弃,只要坚持到底不论结果如何,相信美好的未来在等着大家。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