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6年河北面向“985”高校选聘一批大学生村官
http://www.hebeigwy.org       2016-04-1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日,河北党建网发布了《河北省2016年面向“985”高校选聘大学生村官实施方案》,全省面向“985”高校毕业生采用免试方式选聘一批大学生村官,不占用各市考试名额,不限定选聘数量,不限定男女比例。报名时间为4月26日-6月26日。


  此次选聘面向“985”高校应届毕业生


  此次选聘面向“985”高校应届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学习成绩优良,具备授予学士及以上学位条件。定向培养生、委托培养生以及二级学院、独立学院、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毕业生不列入选聘范围。本科生年龄一般在2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年龄一般在28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年龄一般在30周岁以下;身心健康,适应农村工作需要;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处分。


  报名采用院系推荐、学校审核的方式进行


  符合条件的“985”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于4月26日至6月26日到河北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hebpta.com.cn)下载《河北省2016年选聘大学生村官报名登记表》(附件1),按照填写要求如实填写个人信息。院系党组织对登记表中的内容进行核实,并提出推荐意见,加盖院系党组织公章。学校党委组织部或学生工作部门认真审核,并提出审核意见,加盖学校党委组织部门或学生工作部门公章。


  6月27日-6月30日,携带《河北省2016年选聘大学生村官报名登记表》、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近期1寸免冠照片3张等有关证明材料,直接到所报名的市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审查


  任职方向说明


  选聘的大学生村官是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非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在村工作一年以上、考核称职、被大多数党员和群众认可的,可通过推荐参加选举或组织任命的方式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职务;依据《河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经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同意,可竞选村委会主任、副主任等职务。


  其他具体相关事宜可查看:2016年河北面向“985”高校选聘大学生村官实施方案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