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前冲刺要点
http://www.hebeigwy.org       2015-11-16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学宝云课堂的老师重点强调:公务员考试行测复习最关键的最后12天,也是分数提高最快的复习阶段,考生一定不能松懈,但一定要把握住事半功倍的复习方法。因为到最后十来天的时间我们不能把所有的知识点都学通,只能通过好的复习方法让自己在考场上能最大限度把自己会的中等难度及以下的题目做出来并且保证正确率,那么行测分数就一定不会低于总分的三分之二,也就是说如果百分制至少能考66分以上。下面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就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这样的复习技巧。


  首先要利用大概5天的时间整理一下行测的常考点和必考点,其中最重要的是资料分析部分,需要花上一天的时间专项回顾一下,最好能连续做上20篇以上的资料分析,在保证正确率的基础上尽量提高速度缩短答题时间,因为资料分析部分应该是每个考生的得分项,而且至少能达到百分之八十的分数,考生在复习时应该作为重点复习内容。


  然后利用最后一周时间进行标准预测卷的练习,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在与考试时间相同的时间段里进行。最主要的作用有两个,一方面是寻找考试做题的感觉,另一方面是分析把握属于自己的一种应试技巧。应试技巧包括科学的答题顺序和巧妙的做题原则。


  做题顺序是以自己的特长和每部分的得分率来看的,基本宗旨是得分率高的先做,自己认为最难的放在后面去做,但是一定不要有全盘放弃某一个部分的想法和做法,因为一套真题中每一部分都会有至少半数的题目是比较简单的题目,如果全部放弃某一部分,势必造成分数流失。对于大部分的考试可以参考以下做题顺序:提前做类比定义和立体纸盒,因为类比题本身题干较短,在实际考试时,可以在考前5分钟进行类比的解题,既能以清醒的头脑解题,又能充分利用时间,立体纸盒可以用橡皮法,简单动动手指即可,这两部分做题的整体时间最好控制在15分钟左右;此时大脑已经很放松而且也适应了紧张的考场氛围可以做资料分析部分,资料分析材料所给信息量大,整个资料分析部分往往占据几页试卷的版面。因此,它考察的是我们的信息获取能力以及快速计算能力。这也决定了行测考试中资料分析的难度不会太大。事实上,纵观历年行测考试,资料分析部分往往是难度相对最小的部分,时间上要争取在20分钟(25分钟)之内做完资料分析的三道大题(四道大题)。如果超出了这个规定时间建议大家果断放弃该部分剩下的题目,因为再继续做下去就是在浪费其他题目的时间来做,最后势必导致其他部分简单的题目没时间做了,得不偿失。之后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平常的得分率大小,把剩下的言语理解、逻辑判断和数学运算分别作答。到最后10分钟的时间里,快速浏览剩下的常识部分,而该部分考察的就是平常知识积累,所以没有任何技巧直接根据自己积累,直接选择选项。


  做题原则是言语逻辑勿纠结,数量关系忌全做,类比定义抢先做,资料分析认真做。也就是说在做言语理解和逻辑判断时通过读题干和看选项,根据我们的快速技巧排除干扰选项选择正确答案,如果能把三个干扰都排除固然好,如果不能也不要在剩下的选项中徘徊纠结,直接根据平常的积累和感觉选择一个,否则会造成既浪费了时间正确率又不高的悲剧;在做数量关系的时候一定要先大概浏览一下所有题目,从中挑选出自己比较熟悉的简单的题目重点去计算一下,而对于那些一看就不会或者很纠结的题目要果断放弃,不要在这些题目上浪费一丁点的时间。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好时间规划才有可能让我们在行测考试当中把握住整体,把握好轻重缓急,有舍有得是最终获取高分的有效手段。俗话说有舍才有得,同样在行测考试中,只有果断放弃我们不会的或者不确定的题目,把时间尽量留给我们会的题目,保证正确率,这样就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最大限度地提升分数。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祝愿广大考生能在考场上超常发挥,离自己的理想更近一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