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其它   
其它
2024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常识积累:中国三大熊猫保护基地
http://www.hebeigwy.org       2023-12-08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行测常识判断考点范围很广,一般包括政治、法律、经济、人文、地理、科技、生活等方面,需要小伙伴们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常识相关考点是“中国三大熊猫保护基地”。
 
  一、卧龙中华大熊猫苑神树坪基地
 
  位于四川省汶川县西南部,是大熊猫的原生栖息地,有“熊猫之乡”、“宝贵的生物基因库”、“天然动植物园”等美誉。作为原生态大熊猫栖息地,区内有野生大熊猫百余只,占全国现存野生大熊猫总数的10%,是全国野生大熊猫数量较多的自然保护区。
 
  二、都江堰基地
 
  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镇石桥村,由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援建,是以大熊猫公众教育,研学体验,旅游观光及大熊猫科研保护为一体的专业机构。
 
  三、雅安碧峰峡基地
 
  位于四川省雅安碧峰峡景区,是一个集旅游、科研、大熊猫繁育为一体的综合开发项目,基地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之一,同时也是大熊猫野外放归的重要基地之一。
 
  刷题巩固
 
  1、我国有三大熊猫保护基地,其中(   )以“熊猫之乡”、“宝贵的生物基因库”、“天然动植物园”享誉中外。
 
  A.卧龙自然保护区
 
  B.九寨沟自然保护区
 
  C.栗子坪自然保护区
 
  D.海子山自然保护区
 
  【答案】A
 
  解析:
 
  卧龙保护区始建于1963年,面积20万公顷,以“熊猫之乡”、“宝贵的生物基因库”、“天然动植物园”响誉中外,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矿产资源。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