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申论作文如何完美结尾,就用这几招
http://www.hebeigwy.org       2022-08-23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同学写文章,会显得虎头蛇尾,甚至到最后都没时间来结尾,草草收篇。今天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和大家说说怎么样才能在短暂的时间内写出比较高大上的结尾。

 


  【解析】


  文章写作的基本逻辑:提出观点——分析观点——落实观点。结尾的作用就是落实观点,其写作基本逻辑:重申主题/总结点题+联系主题分析(意义/对策)+升华主题,对全文进行总结并且适当的升华主题,但是考试时间有限,在短暂的时间内写出比较高大上的结尾是有很对策方法可用的,我们从最为基础的方式逐步增加难度。


  1.总结分论点:直接使用文中论证的分论点/进行语言的同义转换+联系主题分析(意义/对策)+升华主题


  努力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让民生福社更有“质感”,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足。多措并举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才是真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2.背景式:阐述背景+联系主题分析(意义/对策)+升华主题


  ①如今,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全面小康已然建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的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民生福祉更有“质感”,人民群众获得感更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②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增进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从而有效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真正做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3.引言式:引用+联系主题分析(意义/对策)+升华主题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要学会为群众利益考虑、学习群众智慧、多方团结奋进,切实保民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明白肩上的责任和胸前的使命,奋发前进,让百姓幸福、开心、满意。


  技巧总结:


  1.结尾最为根本的在于对全文的总结和主题的升华,因为结尾时间有限,所以要掌握最为基础的写作方法,再依据材料、自身能力等进行适当的优化。


  2.理论提供的写作方法众多,但是可以根据自身基础的实际选择两种重点方法学习并掌握。


  3.写作前期可以先提升写作的能力,结合理论方法和材料实际写出合格的作文。后期再注重积累,提升表达能力和文采,写出有水平的作文。

 

 

  2023年河北省考备战已经开始!羡慕别人的申论75+,80+,不如自己找对方法,从一开始就掌握申论的本质。


  邵宁老师的爆款课程【申论80分】又要开新课了,8月22日-29日,8晚连续直播,带你掌握申论高分潜规则。


  学完这8节课,你会推翻自己之前对申论的所有认知,你会恍然大悟:申论应该这样答题!

 

▼课程内容安排▼

 

 

  跟邵老师学习
  你会发现申论也没那么高深莫测
  80+触手可及

  ▼点击图片加入课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