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2河北省考选岗位实用技巧,报考前必看
http://www.hebeigwy.org       2021-12-1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考公务员就是想找一个一辈子的稳定工作,那选择一个合适的岗位就是重中之重。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筛选出合适的岗位~


  在选择岗位前,首先要了解省考岗位的基本要求。如下方表所述,每年职位表都会有很多要求,每项要求都需要符合才能报考。


  


  我们需要重点关注一下,招录人数、学历学位、专业要求和其他要求这几项,必须都得符合才能报考。点击查询省考岗位要求详情


  1、常规条件筛选


  常规条件的筛选,学历、专业、招录人数,在筛选的时候要遵循学历要求就高不就低,避免高学低报的情况,因为学历越高,门槛越高,竞争对手也相对来说越少;专业要求就冷不就热,追求精准匹配,例如新闻传播类和新闻传播学两个专业如果其他条件都符合,优先选择新闻传播学,因为专业大类会有更多的人匹配,竞争会比较激烈;招录人数就多不就少,岗位招录人数越多,越有机会进入面试,例如,如果是1:3比例进面,如果招1个人,那我们需要考进前三名才能进入面试环节,但是如果招3个人,我们考前九名,就有机会进入面试,这样概率会大很多。


  2、特殊条件筛选


  特殊条件主要是职位表中最后一列的“其他要求”,比如要求性别、户籍所在地、工作经验等,这些特殊要求我们应该就繁不就简,降低竞争几率,要求越精细,卡掉的人越多,竞争比相对较低。


  3、“个性”条件筛选


  这一步主要是看个人需求,例如工作单位和工作职位,要注意工作单位就小不就大,大单位肯定人人都喜欢,也就有可能造成集中报考,造成竞争比大大增加,所以尽量选择一些小的工作单位;当然,如果自己的笔试成绩不是特别高,在选择工作职位的时候就冷不就热,远离人山人海,因为每年都会有一些无人报考的岗位,选择冷门职位,竞争较小。

 

  \推荐2022河北省考备考资料:

 

  1、【2022河北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河北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2022国考/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