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报考2022河北省考,这10大专业不愁没岗位!
http://www.hebeigwy.org       2021-12-10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专业对口对考公来说十分重要,相信很多考生已经在多次选岗中深有体会。在公务员考试中,有十类专业的考生选择会比较多,不愁筛不出岗位!


  1、财会类


  税务系统属于国家税务总局直属单位,全国统一招录、统一入口,在“国考”中招考人数最多、吸引力和竞争度靠前,其招考的主要专业就是财会。


  2、经济类


  随着政府职能转变,经济宏观调控和综合规划协调已成为各级政府的核心职能,经济类专业也顺理成章地成为党委、政府各个系统招录工作人员的首选专业。发改委、财政部、税务局、统计局等系统,均主要招录经济类专业的人员。


  3、金融类


  伴随一个国家的经济转型升级,国家对金融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但需要金融专业的职位,报考门槛很高,基本限定相关行业多年从业经验,考生应注意积累学术和实践经验,而不是试图马上报考。


  4、法学类


  国家对治理能力提升和法治化水平提高的要求在不断增强,大量的岗位都要求法学类相关专业才能报考,各个政府单位每年都需要大量法学人才的补充。而对于纪检、监察、“两高”和公安系统,更是“主力军”。


  5、计算机类


  信息化与智能化交互的时代,数字化办公是必然趋势。平台开发、设备维护、系统优化等计算机技术操作也需要补充此类人才,这已经成为党政机关、群团单位、专业管理部门的日常。


  6、统计学类


  国家统计局在全国各地派驻有调查队伍,每年补充人员数量在各系统中靠前,所招录的基本为统计学专业人员,且基层一线岗位多。同时,财政、税务、审计等系统也不同程度上招考统计学专业人员。


  7、语言文学类


  公务员机关内大量岗位需要文字材料起草写作、民族语言及外语翻译等专业人员,不限于文秘、政策研究、涉外、涉民族宗教部门,而是各个机关的普遍需求,所以此专业的同学们相对来说更有优势。


  8、工商管理类


  市场监管是政府的重要职能,在每年公务员招考中,管理类专业可供选择的岗位非常多。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行政机关岗位职能细化,各类工作都需要此类专业的人才。


  9、新闻类


  媒体传播在党和政府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日益提高,一方面,宣传、文化、网络信息化等部门对于新闻媒体负有监管职责,一方面党委、政府、群团和各个专业管理系统都在重视加强对新媒体、融媒体的利用,以开展宣传交流、舆情引导等工作。


  10、公共管理类


  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是政府的基本职能,每一个党委和政府系统的单位都可能需要补充公共管理类专业人才。目前国内公共管理愈益精细化、科学化、效能化,向城乡经济社会的各个角落延伸,将会构成对公共管理类人才有新的需求。


  以上专业类别是专业大类的名称,每个专业大类下包含多种细分专业。


  整体来说,上述十类专业的考生,在报考公务员时优势非常明显。其他专业的小伙伴们也不用担心,国家同样需要你们,也会匹配对应岗位灵活招录的!

 

  \推荐2022河北省考备考资料:

 

  1、【2022河北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河北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2022国考/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