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资料分析如何在25分钟内全部做完?
http://www.hebeigwy.org       2021-10-12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资料分析,是行测最关键的模块。可以说,资料不强,行测分想高,几乎不可能。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资料分析的做题时间往往拉开了考生之间的差距。行测,第一是速度,第二才是正确率,没有时间作为保证的正确率只是镜花水月。


  河北省资料分析一共20道题目,上岸前辈们的建议用时是25分钟,但是大部分的考生都达不到这个水平,怎样才能提升呢?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资料分析做题慢的原因有哪些:


  ①读题理解列式慢


  ②数据查找慢


  ③列式计算速度慢


  资料分析做题三步走:找数、列式、计算,这三步哪一部分慢了都会影响你的做题速度。


  对症下药,提高资料解题速度三步走:


  一、快速准确反应出公式


  资料分析盲目硬算不紧浪费时间,正确率也会大打折扣。如果考试的时候背不出来公式,那么最明智的选择就是放弃这道题目。


  牢记公式是提分的关键,一定要把公式和知识点数记下来,熟练程度要达到脱口而出的状态。


  常用的公式:


  


  注意:有几个公式容易混淆,像两期比重差和平均数增长量,在背诵和做题过程中要重点做辨析。>>>点击查看:资料分析常用公式汇总


  二、又准又快找到所需数据


  公式背熟,就到了第二步:应用。


  在这一步的重点是“准”和“快”。


  “准”指的是什么?


  1看准时间


  ①时间轴是顺序还是倒序


  ②注意间隔时间



  这道题的B选项,考生很容易一看到2011年月均捐赠收入,就直接拿2011年总收入除以12。但却忽略了“自启动以来”这五个字,因为这五个字,我们必须去除前三个月,因为免费午餐基金是4月份才开始正式启动的。


  2找准计算对象


  ①在找计算对象的时候要小心,因为有些对象的描述非常相似,要注意区分。


  ②涉及到“增加多少”“增长多少”,请先根据选项确定求的是“增长量”还是“增长率”,再去找数据。


  ③涉及比较的对象注意“同比”还是“环比”


  ④涉及进出口的对象,注意“进口”还是“出口”


  3用准单位


  针对“单位”,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百分号和千分号的区别,可以说百分之九十九的题出现的都是百分号,但也不排除会遇到那百分之一的出现千分号的题。


  4瞄准图例


  对于有统计图的材料,我们要注意图例,看看图形代表的是单期量还是累计量。


  还要注意,有些统计图的图例并没有“累计”的字眼,但是却是累计量。


  三、掌握快速运算技巧


  1、绝大部分题都不要求精确计算,不然不可能在25-30分钟内做完20题(考试真不是为了招计算器图片)


  2、看完选项再计算,选项的特点决定了你使用哪种计算方式


  3、技巧在精不在多,而且要熟练掌握才有用。

 

  \\ 提醒:新版即2022河北省考系统班166节课程全部升级!新版随课赠送的16册图书免费包邮!

 

\

 


  小提醒:录播课,即买即学,建议反复多学几次。


  ▼点击图片可直接购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