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2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事业编人员能报考吗?
http://www.hebeigwy.org       2021-08-1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自从2016年起,在职公务员就不能再报考河北公务员考试了,那在编事业单位人员还能再报考吗?下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这个问题来解答下:根据考生具体提问来一一解答。


  【问题】我是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有资格报考2022年的河北省公务员考试吗,如果在试用期内呢?


  答:


  事业单位在编若想报考2022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首先要看考生所任职位是否有最低服务年限,如果任职没有达到最低服务年限,原则上不得报考;如果满足,考生可以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但要征得所在单位的同意报考证明后才可以报考。


  【问题】我已经在某事业单位已经满服务年限了,能否报考明年的河北公务员考试,录用后有试用期吗?


  答:


  如果考生为在编人员,报考2022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需要用人单位开具同意报考证明后才可以报考。考生录用后与其他新录用的公务员一样一般有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考核合格以后正式录用为公务员。


  【问题】河北省考有面向“事业编制人员”招录职位吗?


  答:


  河北省考职位表有一部分职位定向招录“县乡事业编制人员”。


  例如,2021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职位条件中职位条件中的“县乡事业编制人员”是指:本县县乡事业编制(不含学校、医院)在岗满5年人员,在岗计算时间截至2021年3月。


  2021年河北省考职位表中定向招录“当地县乡事业编制人员”的职位共有135个,共招录193人。报考此类职位,可在“其他要求”一栏搜索“当地县乡事业编制人员”。如下:

 

(截自2021年河北省考职位表)

 

  \推荐2022河北东省考备考资料:

 

  1、【2022河北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河北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即买即学,一年内新上线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适用于备考2022河北省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