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笔试成绩公布前,要不要先准备面试?
http://www.hebeigwy.org       2021-03-3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笔试成绩公布之前要不要先准备面试内容?很多同学都考虑过这个问题吧!那今天就聊一聊是否有必要提前备考面试。


  大家会觉得成绩公布前不用去备考的原因无外乎下面两点,第一,不确定性,由于不确定自己是否进面,或根本就觉得进不了面试环节,便不想浪费时间提前准备。第二,不具有紧迫性,大多考生普遍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别人都是出了成绩再备考,准备时间差不多,自己也不用太着急。


  是真的没必要,也不着急吗?恰恰相反,省考面试还是有必要提前准备的。为什么?看完你就紧张了。


  省考面试备考周期短


  2021年河北省考成绩即将在4月22日公布,而第一批面试从5月8日开始,中间仅隔了16天,并且,还要留出准备材料,资格审查的时间。零零散散留给你真正备考的时间并不多。


  面试题型设置有难度


  河北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题量之前每套是4道题,2016年改革后,每套题量变为3道。面试时间为10分钟。每道题不单独计时,剩余1分钟会举牌或语音提醒。所以为避免被打乱节奏,一般答7—8分钟为宜。


  河北省考考情特点区别于其他地区的地方恰在此处。必须把握四大重点题型:观点态度、社会现象、演讲、漫画。而诸如天津、山西等地常考的应急应变题、人际关系题型,河北考的却不会太多。


  态度观点类常考三类:名人名言、领导讲话、寓言故事。社会现象类常考时事热点,考察思考的高度、深度和敏感度。


  演讲和漫画是考的重点,演讲类如请以“清贫”为主题发表演讲(2016年)、请以“立志与行道”为意进行演讲(2017年)、请就漫画进行演讲(2018年)、请以“冬奥会来了”为题进行演讲(2019年);特别注意,2018年,漫画和演讲合起来考察。演讲和漫画的考察方式:单独漫画、单独演讲、漫面+演讲。


  另外,河北省考面试也会考一些特殊题型,如情景模拟、自我认知、接话讲故事。考生在考试时均需练习到相关题型,否则会当场懵掉。


  面试考察维度宽


  在以往的省考面试中,涉及到的内容范围较为广泛,且兼具深度。考生需具备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和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考试时间短、考察维度宽,考生普遍压力大。


  所以这样难度的考察就需要考生通过提前学习,对常考题型有基本认识甚至系统训练,会大大降低后续学习压力,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由此可见,提前准备省考面试还是非常必要的。

 

  提前准备面试有备无患。面试课程推荐【100题讲透面试】!


  用追一部剧的时间吃透面试,面试其实也很有趣!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