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1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考前2天该干点什么?
http://www.hebeigwy.org       2021-03-2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考生们本周六要参加省考了,紧张忐忑,这都属于正常现象,考生们没有必要过度焦虑哈!距离考试还有2天,还可以做些什么呢?考前如何有效利用,顺利过渡到考试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帮您支几招:


  一、学习方面


  1.梳理行测每一个专项的框架,回顾申论客观题目的答题技巧。


  2.整理之前的错题。把之前的错题放在框架对应专项,一个是纠正错误思路,二是知道自己的弱点,提醒自己在考场上如果一次性做不出来,马上放弃不要浪费时间。


  3.模拟考试。早就像考场一样,上午行测,下午申论,卡时间去做。做完必须整理错题,避免真正考试时犯同样的错误,这就是进步。


  二、保持稳定


  1.作息规律稳定。保持考试当天的作息时间,比如七点半起床整理,吃早饭,八点到达考场做好准备。中午十一点考试结束,十一点半吃午饭,然后午休一个小时,1点半到达考场。晚上十二点前入睡。考前三天都应该让自己保持如上的作息。


  2.心态规律稳定。在最后的三天中,切忌再想去谈恋爱,或已经有伴的情况下,不要跟另一半吵架分手,更不要为了其他的事务而操心。一切琐事等考完试之后,再去处理。同时告诉自己一定能行,稳住我们能赢。


  3.身体规律稳定。注意保护身体,不要使自己感冒发烧咳嗽,走路的时候慢一些,避免蹦蹦跳跳,防止扭伤。


  三、考前准备


  身份证、准考证(多打印几份,可以用来当草稿纸)、黑色中性笔、2B铅笔、直尺、量角器等考场用品准备好。


  四、熟悉考场


  检查携带物品,熟悉考场路线,提前安排衣食住行。


  五、考场发挥


  如果考试中紧张,也不用怕。


  适当的紧张是没问题的,我们在乎这次考试,所以紧张很正常,人之常情,而且适当的紧张有助于精力高度集中。


  安排好做题顺序。


  有条不紊的进行,遇到难题学会舍得,只有舍弃了难题才会有时间做简单的题目,绝对不能出现某个模块一道题都没做的情况,时刻谨记:“遇易心更细,遇难心不慌;人易我亦易,人难我亦难”。


  做题要一气呵成。


  自信到底,相信你做的永远是对的,蒙的永远是对的。精力不集中时,给自己暗示我能行,我能行!


  预祝各位考生在2021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都能取得高分,顺利进面!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