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1河北省考上岸的人,冲刺时都做到了这几点
http://www.hebeigwy.org       2021-03-1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1河北省考倒计时9天,现在已经进入复习的冲刺阶段。怎么样才能稳住心态,保持高效学习呢?


  1、调整情绪,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选对学习方法比努力重要。学习前需要调整好情绪和快速进入状态,为了让自己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可以使用番茄时间法,拒绝拖延。


  用番茄时间,45分钟专注和5分钟休息来调节学习效率。学习中不要用电脑和手机。学习前,用小纸片记录不能解决的问题,随身带,形成压力让你不再拖延。学习前,制作任务清单,把任务写下来并完成,记录它会有成就感。


  2、合理安排时间


  把握好学习的节奏,不要一上午,一下午排满时间学习,可以上午1-2个小时,下午1-2个小时,晚上1-2个小时,其他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用表格来记录自己每个时间阶段要做哪些事情,利于反馈。


  白天已经复习了很多内容,大脑处于高负荷状态,这种情况下晚上就尽量不要再给大脑加压了,否则硬塞进去的东西也很难消化吸收。因此,晚上可以适当地放松,饭后散步,看一集动漫等。


  复习到这个阶段,大家除了拼知识,已经在拼心态了。所以,稳住自己,你一定能行。


  3、不以学习为目的的阅读


  如果以上你都不愿意做,又不想彻底放松,做与复习完全无关的事,那么就试试进行不以学习为目的的阅读,但却与学习多少相关,不是完全浪费时间。


  比如你可以刷一刷新闻,关注一下最近发生的大事,不为记住总理的讲话内容,也不为深入的剖析点评,只需要简单的动动手,时政到手。


  4、复述知识 稳住心态


  将学习到的知识,通过复述,写出来,每晚用笔记给自己讲一遍。通过对知识的重复复习记忆、睡前复习、联想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在复述知识时用『框架』去解决遇到的问题、分析问题。


  当你学习上没有信心时,一定要记住,你还没有完全理解这些知识,你要去深究,当你能简单地描述出自己的理解时,就是掌握。


  学习要靠主动,你想要去了解他,选对学习方法对自己学习能力提高很重要。

 

 
 

  2021年河北省考笔试即将来临,最后分享一个“提分神器”——【考前压轴点睛课】,考前最后梳理一遍行测申论全科重点难点,分享考场答题技巧!价格低干货多!只要39.9!


  老师:公考通金牌讲师邵宁、陈芮、蔡涵


  时间:3月22日至26日,考前5天每晚黄金2小时冲刺抢分,浓缩行测申论全考点。错过直播课看回放~


  内容:行测言语、数量、资料、逻辑+申论,共5节课,带大家迅速抓住重点,有效冲刺,考前助你再提10分!

 

 

  考前赶紧多学一点多考几分!

 

 ▼点击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