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0年河北公务员报名资格审核没通过怎么办?
http://www.hebeigwy.org       2020-07-27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92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报名已进入到最后倒计时了,在报名过程中,有的考生提交报名申请后并非“一帆风顺”,考生可能因为资料填写不全或部分条件不符,被招考单位退回报名申请,资格审核不通过怎么办?


  点击进入:2020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


  一、资格审核不通过:补充材料或改报职位


  资格审核不通过怎么办?审核不通过的职位,招考单位在退回时会注明不通过的理由,考生需仔细查看。在河北公务员考试报名过程中,资格审核不通过一般有两种情况:


  一是条件符合但资料补充不全,二是不符合职位的报考条件。


  前者只需根据招考单位填写的哪些资料没有填写完整,并按照要求的格式重新填写即可。


  不符合职位条件的,不可再次报考此职位,需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职位。考生“提交审核”后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一般情况下,审核员24小时内会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或改报职位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将不能再修改,可直接进入缴费程序。


  二、资格审核已通过,直接进入缴费程序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进行网上缴费。报名缴费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以及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带有银联标识),报名考务费每人100元(报考公安人民警察职位参加公安专业科目笔试的报名考务费每人145元),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未按期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报考。


  报名考务费减免对象和办法。报名考务费减免对象包括: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和城乡低保家庭人员。具体流程为:先行报名缴费→提交审核材料→审核通过→退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考生将本人身份证和扶贫手册(复印件)拍摄为照片格式(含本人信息的内容要清晰可见),城乡低保家庭的考生将本人身份证和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或低保证(复印件)拍摄为照片格式(含本人信息的内容要清晰可见),连同个人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在7月22日9:00至7月29日12: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hebgwyks@vip.163.com。经审核符合减免的,报名考务费将于缴费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原途径返还至缴费账户。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