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报考河北选调生还是省考?看看这些数据再决定!
http://www.hebeigwy.org       2020-06-17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大家都知道2018年及之前河北选调生选拔考试(笔试)与河北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同时进行,用同一套试卷。报考选调生不能同时兼报省市县乡公务员职位。选调生与省考只能二选一。那你是选择省考?还是选调生呢?本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分析一下:


  为什么要考选调生?


  选调生一般是面向当年毕业的全国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当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河北省有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人员。


  2019年,河北选调生考试招录1240人,截至2019年4月6日17时31时(报名审核截止时间),11424人缴费通过,选调生职位平均竞争比达到9.21:1;其中雄安新区招录8人,缴费通过202人,竞争比25.25:1!


  2019年,河北省考招录9171人,截止报名审核截止207137人审核通过;省考职位平均竞争比达到22.59:1。其中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为中共张家口市委党校科员E,招录1人,审核通过人数为389人,竞争比389:1 !


  选调生的优势


  选调生是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的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的毕业生的简称,这些选调生将进入地方基层党政部门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


  ★选调生是公务员的一种,成功录取后是公务员编制!


  ★选调生门槛高,竞争小:大部分省份选调生要求当年应届毕业生和本省四项人员,门槛也较省考要高一些,所以选调生与国、省考相比,群体范围相对小,相对来说竞争小很多。


  ★选调生晋升广、提拔快: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的后备人选优先提拔,升职机会多;其中县级以上党政机关补充工作人员,会优先从优秀选调生中挑选。另外,省、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其中部分职位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招录。


  部分摘自:2017年河北省面向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选拔选调生政策解答(十八、二十条)、节选2017年河北省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