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乡镇公务员待遇咋样?各地薪资情况揭秘
http://www.hebeigwy.org       2020-04-2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河北乡镇公务员的工资待遇、工作内容、晋升渠道等情况,你都了解吗?本文根据上岸考生经历整理,揭秘河北公务员现状,以下薪资情况,仅供大家参考。每个单位/每个岗位薪资都会不一样哦~


  一、 乡镇公务员现状—石家庄


  1、考生 A 元氏县某乡镇科员


  日常工作 :筹备大大小小的会议上百次,确保会议质量。参与起草文件或者讲话,接待上访群众上百人次,体会了基层群众的不易。参与纪律整顿、铁腕治污、脱贫攻坚等系列活动。除此之外,还有乡党委、政府安排了印章管理、统计站、信访稳定、危房改造、包村等事务性工作。


  薪资待遇: 全部算下来的工资只有 3000 多。


  工作感受 :有幸考上了乡镇公务员,能够成为众人羡慕的对象与成长的标杆,心中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在乡公务员的岗位上能做的绝不仅仅只限于表面上看到的那些。乡镇的一些业务,新来的公务员远不本地人悉,那为什么还要让年轻人到乡镇中来呢?


  作为年轻人,我们需要一个地方来积累我们的阅历。而农村,就是磨我们意志增长的兵场,因此我们需要农村,需要认识农村,熟悉农村,贴近农村,融入农村,扎根农村,服务农村。在工作的日子了解到在农村有不少地方告别了土砖瓦的老房,盖起了多层的小楼,但是缺少了一股生气。


  新农村建设是当今时代的大背景,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许多乡村都粉粉整顿村容,美化村貌,改善条件,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投入,但是新农村的建设,不仅仅是新建筑还应当注新农业,新农等,而这些发展,就需要我们这些公务员不断给农村输送新的文化,带来新的朝气,成为流动在农村血管里的新鲜血液。


  基层有酸也有甜,吃了很多苦,碰了很多壁,也知道了很多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也从中学到了诸多办事的技巧。由校门到公门必须得有一个过渡期,那就是下基层,去体验最真实的生活,品尝酸甜苦辣后才可能洗尽铅华以后担当重任。


  二、 乡镇公务员现状—邯郸


  1 、 考生 A   邯郸某县某镇科员


  日常工作 :各种工作报表,日常文件需要处理,各个部门需要沟通,做好上传下达。各个相关单位需要协调,面对群众也会有很多事情要做,登记解决问题等,验证了面试的一句话,哪里需要哪里搬。人手不够,经常拆借,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同行工作需要帮忙,上级领导的任务要准时完成,民主生活会,党员活动会都会被喊上。


  薪资待遇 :基本工资+油补+岗位津贴等=3000 多。特殊强调,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没有半点灰色收入。


  工作感受 :整体还算满意,和私企没办法比较,少了竞争追赶争绩效的压力,工资自然也没法比较,但相对于公安岗位的危险度和值夜班的辛苦度,相对于法院检察院的办案压力,相对于事业单位甚至临时工,还是很知足的。


  但在公务员的序列中,人会被每日循环的工作模式限制自己的思维,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日子长了可能会磨灭工作的激情。


  工作固定,工作环境和内容与领导的风格有很大的关系,如果领导是一个积极上进的人,下属的工作就会很忙,因为政绩。如果领导是想在单位养老的人,下属的工作就不会太紧张。


  不愿察言观色谄媚献之,但求做好本职问心无愧,心怀阳光开心生活。


  职位前景 :一个萝卜一个坑,腾出地方了很多人还在争这个坑,科员——科长——主任,估计到主任就到头了,或者可能一直或很长时间就是科员。


  三、 乡镇公务员现状—邢台


  1 、 考生 A    邢台巨鹿县乡镇


  日常工作:乡镇工作很杂,一人包一个村,涉及到本村的所有事都要管,大方面分为:扶贫、排查天然气、排查安全隐患、排查是否有污染企业、排查非法集资、征地等等。


  薪资待遇 :每月工资到手 2460,车补 400,下乡补助 200,共计 3060。


  工作感受 :很苦、很累、很大压力,但特别锻炼人,做为一个基层工作人员,你需要学会怎样和领导相处;怎样和村支书相处;怎样和老百姓相处。做为包村干部,有很多责任状需要你签字,这就逼迫你自己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但是工作总是多的让你喘不过气来,加班是最经常不过的了。


  职位前景 :要想提拔的前提是你必须在基层干过,而且目前来看乡镇公务员不多,大部分是事业编制,前景还算可以。


  给公考生的建议 :公务员已经不是朝九晚五的职业,不是一杯茶一张报纸的悠闲,更不是什么铁饭碗。如果你有勇气面对加班,面对压力,面对无悔的青春,那就努力上岸吧!


  四、 乡镇公务员现状—衡水


  1、考生 A 衡水某县乡镇公务员


  河北衡水某县乡镇公务员一名,月到手工资 2010.32 元(未算车补),有第十三个月奖金(1610元)和取暖费(第一年 11 月份入职,遂未发),第一年实习期没有精神文明奖,相当于入职第二年也只有 2 个月的奖金(1600 元)。工资待遇和本市的其他财政较好的县市区也有差距,只相当于人家三分之二甚至二分之一。乡镇基层工作多、任务重、易担责、条件差、待遇低。希望未来能够做到上下一体、同工同酬。


  冀州本科生,科员定级之后工资是 3918,扣除保险,到手是 3056,乡镇补贴 200,公车补助400,通讯补助 50。


  五、乡镇公务员现状—唐山


  考生 B  乡镇科员 唐山市乐亭县


  2016 年考入乐亭乡镇科员,乡镇党建岗位


  日常工作:主要负责人员管理、工资核算、人员调转手续办理、党员管理等


  薪水:入职第一年本科应届的话 3000+每月,无奖金。每年每月平均涨 200。


  晋升渠道 :科员-副股-正股-副科-正科。平均三年可以晋升一级,表现好的,有的五年直接到正股,学历高或者有基层工作者(如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晋升稍微快一些。


  工作感悟:乡镇的工作每天为老百姓做实事,感觉工作很充实。


  六、乡镇公务员现状—承德


  考生 B  承德市丰宁县某乡


  基本信息:女,本科学历


  日常工作:扶贫及扶贫相关的一系列工作。


  薪资待遇:每个月发到手是 3700 多,涨工资后大概能到 4000。每个月有 390 的车补(下乡补助),三个多月一发。


  工作感受 :虽然有贫困户还有老乡,工作接触时彼此之间有不理解的地方,但是身边的人都不错。


  机构改革对乡镇工作影响:今年丰宁县要全线退出,整个县脱贫摘帽了。


  七、乡镇公务员现状—秦皇岛


  1 、 考生  A :秦皇岛昌黎县乡镇科员


  2018 年考入昌黎县科员.


  工作内容 :政审结束后,没有入职就被借调到县委,主要工作为收上级来文-呈领导批阅-转给下面的单位或者乡镇,还负责发文和安排会议,如扶贫、信访、巡视整改、常委会等。经常加班。


  薪资待遇 :每月 2900,车补 400


  晋升渠道 :人员断层严重,年轻人少,公务员编制稀缺,非公务员编制无法取代副科及以上级别岗位。踏实认真工作有很大优势,另外五年服务限过后可以参加遴选。


  工作感悟:虽然经常加班,但是很快乐,很充实,可以理论联系实际,增加实践经验。


  八、乡镇公务员现状—保定


  1 、 考生 A  保定市某贫困县乡镇


  基本信息 :女,研究生学历


  日常工作 :扶贫,给各村打电话进行工作沟通,下村查看扶贫档案,入户,写汇报材料等。


  工资待遇 :基本工资本科 2500 左右,研究生多 400 左右,车补 400 一个月,通讯补 200 等,过年精神文明奖市区如清苑区 9600,普通的县 5000 左右,一年平均下来研究生一个月 4000 左右,本科生 3500 左右。


  工作感受 :朝九晚五,扶贫结束了比较清闲。


  职位前景:乡镇满两年可以参加遴选,有百分之八十的遴选岗位要求有两年以上乡镇工作经验,而不参加遴选在原岗位不想提拔,可以借调去县的科局。提拔需要四年左右的时间,天时地利人和。


  九、乡镇公务员现状—张家口


  1 、考生A 河北康保县乡镇行政编公务员


  工资待遇 :每月到手 2800,车补从来没见过长啥样,补助也没见过是啥样,只有每月 2800 的工资+年底精神文明奖 9600+年底烤火费 2800+公务员 13 月工资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