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报考河北公务员考试基层工作经历很重要吗?
http://www.hebeigwy.org       2020-03-3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即将到来,对于首次备战省考的考生来说,了解考情对于报考是十分重要的。在河北公务员考试报考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职位表中有备注“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那么基层工作经历到底是什么?重要吗?今天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来给大家解答。


  河北公务员考试基层工作经历是什么?


  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曾在军队团或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河北公务员考试基层工作经历重要吗?


  基层工作经历对公务员来说很重要。


  一方面,如果你想备考公务员,即便你满足了学历、户籍、年龄等常规要求,但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话,那么那些对此有要求的职位也只能望而却步。


  另一方面,成为公务员后如果想换单位,遴选是主要途径之一,在省级机关遴选乃至中央遴选条件中都十分看重报考对象的基层工作经历,一般都要求选拔对象有3-5年的基层工作经历


  近年来国家一直着力建设农村,“扶贫攻坚”、环境整治等在农村开展的如火如荼。古语有云:“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工作经历能让人积累更多公务员工作经验和治理能力,对于以后个人的发展和政绩、工作成就感都有很大的助力。


  纵观近几年省考变化,呈现出的特点无不与“本土优秀人才”相关且注重基层工作向纵深发展。


  对于往届生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拥有基层工作经历,这是能够与应届毕业生避开岗位竞争的一大优势。在省考报考中,各位考生切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去选择合适的岗位,这样可筛选掉部分竞争高的岗位,为实现理想铺好路!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