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0国考156分很高?这还只是岗位最低进面分
http://www.hebeigwy.org       2020-01-1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国考第一轮调剂已经结束,2020年1月15日之后,参加调剂的小伙伴就可以登录“专题汇总”查询调剂结果。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就来对2020国考的进面分数线进行一个复盘汇总。


  我们先看一组简单的数据。

 

2020国考156分很高?其实这还只是岗位最低进面分!


  从上面这个表格可以看出,2020国考相较2019国考招考人数增加近万,进面比率也更高。


  和进面比率同时增加的还有分数线。


  首先笔试合格分数线就比2019国考提高了,其次最低进面分数线也高了很多。


 

2020国考156分很高?其实这还只是岗位最低进面分!


  首先大家可能有个疑问,为什么有的考四五十分就能进面?因为这是部分岗位加上专业科目之后按一定占比以100分制的形式合成。


  2020国考有12个地区最低进面分数线超过150分,其中最高值156.6分出自宁波市税务局宁海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七),竞争比是541:1,专业要求法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学历本科及以上,性别要求女,其他无限制。


  而2019国考没有一个地区最低进面分超过150分,最高值是146分,也是宁波税务局的岗位。



  今年进面分高了那么多,是不是以后想进面都要考到150分了?


  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看看各分段的进面情况。

 

2020国考156分很高?其实这还只是岗位最低进面分!


  2020国考进面分数段占比最高的是130~140分段33.9%,其次是120~130分段。


  虽然150分及以上的进面人数只占0.35%,但是130~140分是国考进面比较保险的分数。


  当然最重要的不是看你考了多少分,而是你考的分数在岗位报考考生中排的位置,毕竟也有很多高分落选的情况。


 


  以上是2020国考竞争最激烈十大岗位的最低进面分数线,比较出人意料的是,竞争激烈度排名第一的进面分数线是138.3。


  原因有很多,但这个现象透露出一个道理,只有你坚持到最后才会知道最终结果。


  那些被竞争比吓倒弃考的人真的很可惜。


  为什么今年国考进面分数线那么高


  国考进面分数高有大环境的原因也有一些不稳定因素。

 


  从2003年至今,国考报名人数总体呈现上涨态势。参加人数越多竞争越激烈,现在已经不像以前考100分左右就能进面。


  因为公务员录取难度逐步升高,越来越多的考生意识到培训对于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提高通过率的重要性,近年来参培率也逐步提升,考生的整体素质也有很大提升。


  此外今年国考申论发生重大变化,去掉了申论大作文,考生的申论分数较往年也提升了很多,出现不少申论高分的考生。


  但其实很多考生复习时很容易忽略申论!


  或者说对申论的重视不够,总是放在最后用很短的时间匆匆复习。


  而省考都会以国考为风向标,如果在申论出题和阅卷上都跟随国考的步伐,那么今年省考申论一定要重视起来,多花点精力!


  但是学习申论的路上会有太多太多的问题,光靠自己摸索不如找个有经验的老师指导,既有效又省时!强烈推荐邵宁老师的【2020联考申论80分精讲班】。因为参加过多个省市公务员考试申论的命题与阅卷工作,邵老师很懂申论出卷老师的心理,每道题的要点都能一语道破,而且方法简单易学,上手极快。复习抓不住重点的同学,一定要抱紧邵老师的大腿! 


  大家可以围观一下学过邵老师课程的学员都是怎么评论的↓↓↓(下面为视频,约6分钟)

 

 

以上视频选自邵老师申论直播课

 

  这次的【2020联考申论80分精讲班】共8节课,浓缩了邵宁老师15年的申论研究成果以及教学经验,上完这8节课程,你能学到:申论的本质特性、命题阅卷的规律、材料阅读的技巧、答案整合的方法、大作文的论证方法……

 

  开课时间:2月3日开讲!


  课程内容如下图所示(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