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行测这道题经常考,看一眼就能得分!
http://www.hebeigwy.org       2019-11-1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中,无论国考或是省考,数量关系的年龄问题都经常出现。而这其中有一部分题目,是完全可以快速得分的,今天拿出来和大家一同分享。下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以三道题为例,带小伙伴简单快速地搞定年龄问题:


  1、代入排除


  在行测的数量关系题中,有一种非常重要的方法——代入排除。如果在遇到条件关系复杂的年龄问题时,可优先考虑带入排除法解题。


  【举个例子】

 

 


  2、特定规律


  由于年龄特定的规律,其解题的固定知识点一定要牢记:


  (1)过N年,每个人都长N岁;


  (2)两个人的年龄差,在任何时间节点都不会发生改变。


  【举个例子】

 

 


  3、基本常识


  在一些年龄问题中,出题人常会给出年龄范围或者年龄关系,而这些范围或者关系一定要满足我们正常认知范畴。比如“百岁老人”即一百出头,不能考虑太过离谱。


  【举个例子】

 


  通过以上的分析,你知道怎么解答此类题目了吗?

 

\

 

  学完理论知识后,建议考生使用公考通APP进行在线刷题巩固,27000+道真题,700+份真题卷等你来刷,助你快速提升成绩,实现高分突破!

 

公考通APP

 

扫一扫图中二维码或直接点击图片下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