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大专生能报考2020河北省考吗 如何提高成功率?
http://www.hebeigwy.org       2019-09-0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日,有小伙伴在后台咨询我们:“我是大专学历,能报考2020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吗?”。这位同学不用担心,每年的河北公务员考试都会有一定的职位是大专学历也可以报考。


  2020年河北省考职位表尚未发布,我们先来看看2019年职位表,大专生能报考的职位多不多:

 

大专生能报考2020河北省考吗 如何提高成功率?


  经过统计,2019年本科学历依然是招录主体,招录的职位最多。但是要求最低学历为“专科”的职位也是不少的,共有681个职位,招录人数2849个,占总招录人数的31.11%。所以,这些职位集中在一线职位职位或乡镇机关,专科学历的小伙伴选择的余地还是不小的。


  那如何从职位表中筛选出专科学历可报考的职位呢?


  方法一:打开2019年河北职位表查询系统,在学历一栏直接选择大专,就可以直接筛选出大专学历可报考的职位。

 

大专生能报考2020河北省考吗 如何提高成功率?


  方法二:打开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Excel版),筛选“最低学历”一栏中“专科”的职位,就可筛选出专科能报考的职位。

 

大专生能报考2020河北省考吗 如何提高成功率?

 

  专科生如何准备能提高成功率?


  上面的数据是不是给了大专生很大的信心,不管怎样,有招考的职位,那就有成“公”的希望!考生要抓住这样的“希望”,该怎么做呢?


  首先要定位自己,报考合适岗位。看看河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大专生能报考职位一般都集中在乡镇(街道)机关、监狱系统等基层类岗位。大专生报考要降低眼光,报考时尽量避开热门岗位。为了提高成功率,除非你是非那个岗位不可,可选择偏远的基层岗位,这些岗位竞争率低。所以报名时期要不时关注报名人数信息,报名人数太多的岗位要尽量避免,这样能提高考试成功率。


  其次要做好职业规划,努力备考。我们知道,公务员笔试不管是什么学历,笔试科目都是一样的《申论》和《行政能力测验》。大专生要想取得高分,必须要比本科生、研究生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所以报考公务员之前,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


  最后就是要调整好心态。备考之路的是枯燥和异常辛苦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念不要轻言放弃,能坚持下来我们就已成功了一半了。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准确定位自己,付出百分百的努力,我们大专生考公务员也有春天,照样能够活出精彩的人生。


  以大专学历报考河北公务员考试,唯一的劣势就在于可选择的职位相较于其他学历要少一些,但是只要有符合条件的岗位,不管报考人员的学历是大专还是本科或是研究生,都具有同等的竞争机会,在同一个职位能否胜出,最终还是以成绩说话。若在考试中,本科的分数不如大专的高,一样会被淘汰出局。所以,不要把学历低当做不自信的理由,只有那些不好好准备的人才可能成为“炮灰”。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