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调剂补录明日起报名,职位表全面解读!
http://www.hebeigwy.org       2019-08-0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调剂补录公告已经发布,报名时间为2019年8月6日9:00 至8月7日17:00,为了帮助考生更加全面了解本次招录职位信息,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对调剂补录职位表进行了全面透析。


  一、补录人数达520人


  本次河北补录共招录520人,招录职位为333个,招录人数多,上岸机会大。而且本次补录条件宽松,凡是参加河北省2019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考试,笔试成绩达到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95分),且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的考生可参加调剂。各位考生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争取一举上岸。


  二、各地招录人数

 


  从数据可以看出,张家口补录人数领衔其他地市,以91人稳坐冠军宝座,省直、沧州、保定紧随其后,且招录人数均在50人以上,衡水、石家庄、邯郸、邢台、唐山、承德等地补录人数均在20人以上,所以对于考生来说,选择的机会更多了。


  三、主要招录部门

 


  2019河北公务员考试补录人数最多的前几个部门是监狱系统,其中有张家口监狱、涿鹿监狱、沽源监狱、上板城监狱;紧随其后的是深泽县人民法院,最后赤城县乡镇;中公教育专家分析,今年监狱、法院、乡镇都是人才缺口的较大的一块,补录是我们上岸的最后一次机会,希望广大考生可以把握好机会。


  四、法律专业占优


  在本次补录的专业要求中,主要招录为法律类人才,占比达50%以上,且要求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或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因此,对于学习法律的考生来说,绝对是最好的消息,一定要珍惜机会,争取一次上岸。


  五、补录学历要求

 


  按照招录学历来看,学历要求为本科的人数最多,招录446人,占比超过了85%;学历要求为专科的人数有59人,占比为11.35%;研究生招录较少,只招录15人。综合来看,对学历要求并不是很高。


  六、面试备考指导


  本次补录只进行面试考试,结合刚刚结束的2019年河北省考面试来看,延续了往年的风格,10分钟3道题,有题本,无纸笔。重点题型依然是综合分析、演讲、漫画题。除此之外,2019年省考面试也出现了一些往年几乎没有考到的题目:1.大材料题,给一段300字左右的材料,然后根据材料给出3道题目,字数增加了,时间仍然是10分钟;2.统筹协调题:固定的时间给定不同的事项,要求按照先后顺序做这些事,并说明理由。


  广大考生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补录机会,认真备考,预祝各位考生2019成功上岸!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