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0年河北务员考试教你深入读懂职位表!
http://www.hebeigwy.org       2019-07-2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都有哪些内容?下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为考生介绍,方便考生在拿到职位表后,能更深入的“读懂”职位表。

 


  一、先说说河北省考职位表都有哪些内容?(以下以2019年河北省考职位表为例)


  具体有:职位代码、考区、部门、单位、职位名称、招录人数、学历低限、学位低限、专业要求、其它要求、备注。


  二、每一项都是什么意思?


  1.职位代码


  职位代码是具体职位的数字代码,可以方便大家快速找到报考职位,每一个职位都有固定的代码,如省党派团体机关事务办公室,科员A:001001001001。大家在选报职位的时候,可以搜索职位代码,快速找到想要报考的职位。


  2.考区


  考区指报考地区,比如省直、石家庄等。

 


  3.部门


  指省级招录部门或县级名称,像省科技厅、省工信厅、高邑县、赵县等等都是部门名称。

 


  4.单位


  指本招考职位的所属单位。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藁城区委宣传部等。


  5.职位名称


  河北省考原则上是招录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而举行的公开招考。职位名称这栏是对这些工作人员做名字上的区分。

 


  6.招录人数


  招录人数一栏标明的是该职位计划招考的人数,在河北公务员考试中,大多数职位的招录人数在10人以下,也有部分职位招录人数超过了10人。一般来说,招录人数少的职位,竞争都不太小。


  7.学历低限


  学历低限是指报考该职位的最低学位要求。比如,学历低限为“专科”,那该职位本科、研究生学历都可以报考。


  8.学位低限


  学位低限是指报考该职位的最低学位要求。同样,如果学位低限为“学士”,那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也能报考。如果,该栏是空白,就意味着该职位对学位没有要求,没有取得学位证书的考生可报考此类职位。


  9.专业要求


  专业要求一栏标明的是该职位对报考人员的专业要求或专业类别要求。在该栏中,很多职位多个专业都能报考,所以考生在报考时,只要满足其中一个专业要求即可。还有部分职位专业一栏,标明了专业类别要求的。如果你的专业属于某专业类别的,也可报考符合该专业类别要求的职位。


  10.其它要求


  其它要求一栏非常重要,招考职位将在备注栏中列明除了学历、专业、年龄等以外的其他要求。如这一栏会注明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历、证书要求、户籍、部分工作内容、性别等各种要求,所以考生在报考前,需要认真看清该栏中的每一句话。


  11.备注


  该栏主要备注是公安机关的职位,还是乡镇机关的职位。

 


  以上就是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对省考职位表内容做的相关介绍。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一经发布,考生应仔细查看职位表并结合自身实际综合考量,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位报考。2020年河北省考备考已经起航,想要提高上岸成功率,就必须提早开始准备,尤其是没有基础的同学,现在一定要静下心来开始好好复习。如果想少早弯路,顺利拿下笔试,那就加入最新【2020公考全程班】,超值套餐包含6大课型,并随课赠送26册精编教材,非常适合没有基础的公考小白。(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2020公考系统班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