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外省考生能报考2020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吗?
http://www.hebeigwy.org       2019-07-1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有没有户籍限制?非河北省户籍考生,能否报考省考呢?本文就来解答一下:外省的考生能报考2020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吗?


  河北公务员考试有户籍限制吗?

 

  参考2019年河北省考政策


  全日制高校2019年普通类应届生毕业生或者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考生报考河北公务员是没有户籍限制的;其他人员报考需要具有河北省常住户籍或高考生源地为河北省。具体还要看职位表要求。也就是,外省考生如果是全日制普通类应届毕业生或是研究生以上学历就能报考河北省考。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其专门职位的人员,可视为具有其服务地、服役地户籍;报考者配偶、父母、岳父母、公婆如有河北省常住户籍的,报考者可视为具有其户籍。


  相关阅读:2019河北公务员考试招录的范围和对象


  1、全日制高等院校2019年普通类应届毕业生。


  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


  3、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且报考各级法院、检察院要求具有此证书职位的人员。


  4、具有河北省常住户籍或高考生源地为河北省的其他人员,户籍以2019年4月27日户口所在地为准。“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其专门职位的人员,可视为具有其服务地、服役地户籍;报考者配偶、父母、岳父母、公婆如有河北省常住户籍的,报考者可视为具有其户籍。


  以下人员不在招录范围:现役军人,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含试用期人员),全日制高等院校普通类在读学生(2019年应届毕业生除外)。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