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笔试分数低,如何在面试中成功逆袭?
http://www.hebeigwy.org       2019-06-2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即将在6月29日开始,凡是进入面试的考生,无疑来说会面临着两种角色。一个是守擂者,一个是攻擂者。作为攻擂者,有的笔试分差小,有的笔试分差大。分差小的考生会觉得逆袭是有希望的,是有可能的。但是,对于笔试分差大的考生,多多少少会觉得逆袭无望,甚至丝毫不准备面试,直接去考场答题。结果可想而知,一步错步步错,最终落得满盘皆输。笔试分数低,如何在面试中取得好成绩,成功逆袭呢?


  1、知己知彼


  首先,了解考察形式。面试的考察形式可以分为结构化、无领导、半结构化、结构化小组等等,河北省公务员面试考试一直以来都是采用结构化的考察方式,今年变化的可能性依旧很小。其次,题量和时间。每个省份各具特点,河北省考面试2015年之前十分钟四道题,2015年之后10分钟三道题。最后,考察内容。河北省考面试侧重综合分析以及言语表达。纵观近三年的考察内容,涉及到的综合分析题目类型有社会现象、政策理解、名言警句、哲理故事、观点和漫画。言语表达的类型涉及最多便是演讲,另外还有串词讲故事、劝说类题目等等。


  2、扬长避短


  相信各位备考的考生都看过很多面试答题的视频,甚至一些高分视频。想面试取得好成绩很多人会选择模仿,甚至照搬照抄。面试高分视频无疑展示了考官的衡量标准,可以说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一个面试优秀的人身上体现出的综合能力和个性品质。但是,东施效颦永远都成为不了西施,效仿高分也成为不了真正的高分。因此,结合自己的个性特点,把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才是聪明人的选择。例如,有的女孩子亲和力好,气势比较弱。这样的女孩子在备考的时候经常会走入一个误区,把过多的精力放在提升自己的声音气势上。但其实所谓的气势无非是让考官看到一个自信的考生,而且能让考官听清楚考生在表达什么即可。这样的女孩子只要能体现自信,说话声音适中即可。而很多人会把亲和力忽略掉,甚至觉得大家都有,这个不算什么。其实,很多高分的考生给考官展现出来的是有温度、有情怀、有血有肉的一个人,而非一个答题的机器人。


  3、高谈雄辩


  只了解考情,做个有情怀的考生,想获得高分还是远远不够的。能揣测出题意图,并且言之有物,言之有理才是获得高分的关键。考生常见的问题是为了答题而答题,不去动脑子思考这道题是为了考察什么。思维方式决定了看问题的角度和高度,思维方式决定了能否全面、辩证、多角度的看待一个问题。考生想言之有度就需要备考时通过大量的真题,摸索考官的出题规律和考察倾向。考生想言之有物就需要大量的积累,例如热点时事、国情省情、领导人讲话、青年人修身等方面的知识。


  以上是通过知己知彼、扬长避短和高谈雄辩三个方面提升面试分数,真正想获得好的成绩还需要专业的指导和大量的练题。最后,河北公务员考试网预祝各位进面的考生取得理想的成绩!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