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年河北省考5月笔试,如何做好针对性复习?
http://www.hebeigwy.org       2019-04-03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5月份就要笔试,有很多的考生惊呼:时间好紧,臣妾做不到啊!现在才开始复习真的来不及吗?


  答案是:未必!只要备考方法得当,有针对性的复习,还是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的。不同身份的同学要有不同的复习计划,本文,分别针对不同类型的考生提供了一些复习方法,看看适不适合你呢?


  第一类:应届生


  应届生吐槽:社会经验少,知识面狭窄


  复习攻略:


  1.发挥优势准备行测:


  建议利用一到两周的时间系统学习理论知识,了解考试中的重点与难点,并且通过深入的学习消化吸收,掌握相应的方法与技巧,利用自身时间相对充裕,记忆力比较好,应试经验丰富的特点,通过做题不断熟练,在后期及时接触模拟卷,在有限的时间拿到能拿到的分数。系统复习行测申论科目,建议可以跟着最新上线的【笔试系统班】老师学习,可以反复播放,现在加入系统班还赠送课程配套一本通教材哦!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2.申论准备要充分:


  应届毕业生尚未踏足社会,社会经验少,知识面狭窄,对社会热点关注度不高,就造成了在申论作答中语言空洞、言之无物、脱离实际的毛病。所以建议应届毕业生要站位政府角度,抓紧时间广泛涉猎时政要闻、时政评论、新闻周刊等,增加对申论热点的知识储备,并做到一事一问、一事一论、一日一练。


  第二类:上班族


  上班族吐槽:很久没考试,记忆力减退,没时间


  复习攻略:


  1.申论发挥优势:


  上班族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社会阅历,对时政和社会现象能有正确的判断和自身的见解。申论写作在适当练习后可以熟练掌握,并不断积累做到结合现实、旁征博引。


  2.充分利用时间:


  上班族考生最重要的是消除自己裸考的侥幸心理,充分利用好周末和晚上时间,加大行测训练,掌握行测历年真题考试规律、命题特点,尤其是加大数学、逻辑等方面的理论知识的训练。建议每天至少拿出2-3小时的时间用来做题,着重注意错题的更正和积累。并且注意平时白天碎片化时间的利用,利用移动设备进行考试技巧的了解,考试题目的积累。同时要进行模拟考试训练,增加考试的熟悉感。


  第三类: 辞考族


  辞考族吐槽:压力大,自制力弱


  复习攻略:


  1.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学习:


  辞考族要系统详细梳理知识点,对于自己不熟悉的地方重点理解记忆。同时利用充分的时间大量练习题目进行知识点的夯实,多做多练。在考前两周可以每天做模考卷,达到统筹规划考试时间,合理安排答题顺序的目的,最终拿到高分。


  2.放松心态,不要过于担忧就业形势:


  适当穿插不同的知识点练习,减少枯燥感,同时关注成长,增加成就感。


  第四类:偏文科族


  偏文科族吐槽:行测中的数量、逻辑、资料太吃力


  复习攻略:


  面对行测考试题目时尽量做到理性思考。


  加大数学、逻辑等专项的学习,同时注重归纳题目总结,注意母题和变化题型之间的联系,集中攻克短板。在申论文章的写作上,一定要注意题目材料本身的运用和分析,切忌天马行空、主观臆断。


  第五类:偏理科族


  偏理科族吐槽:言语选错,申论词穷


  复习攻略:


  加大言语的积累,在理性分析的基础上加大词汇积累和阅读训练。


  申论写作发挥条理清晰优势,要注意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处理问题方面要灵活多变。也要广泛涉猎时政要闻、时政评论、新闻周刊等,增加对申论热点的知识储备。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