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公务员联考4月20日笔试,河北会参加吗?
http://www.hebeigwy.org       2019-03-0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随着2019年吉林公务员考试公告的发布,今年的联考时间已经确定,4月20日笔试!今年河北省会参加联考吗?公告发布后该重点关注哪些信息,考生又该如何报名?为了帮助考试顺利报考2019年河北省考,本文将重点解答这些问题。


  河北公务员考试一年举行一次,为省市县乡四级联考(2018年只举行了乡镇公务员考试)。按照往年惯例,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与河北选调生考试、河北大学生村官考试(2018年大学生村官未招录)会“三考合一”,同时进行报名和笔试。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提醒考生届时要注意查看。


  一、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何时发布?


  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何时发布?这是考生问到的频率最高的问题之一。但目前官方未发布相关信息,从历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时间来看,时间波动不大,都是在3月份发布,因此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预计会在3月份。


  查看近几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总结了以下几条,考生可参考一下:(1)公告发布到报名开始,中间会有间隔的时间,考生要在这一期间仔细查看相关政策,以便顺利报考;(2)历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报名持续时间都不会太长,一般为9天;(3)从报名结束到笔试开始,中间只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如果考生想等到成功报名以后再开始复习,时间是万万不够的,因此考生要提前备考,现阶段建议考生使用最新版《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及考试大纲抓紧时间复习。(4)笔试结束以后,约20天左右的时间笔试成绩就会公布,考生确定进入面试后,要全力准备面试。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二、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参加联考吗


  目前,已经确定2019年公务员联考时间为4月20日,那么河北省会参加今年的联考吗?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参加了多省联考,这已经不是河北第一次参加多省联考了,请看下表:


  我们来回顾下历年来的考试时间安排:

 


  从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到:河北近三年都参加了联考,今年是否会继续参加联考还需要等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后才能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近年来河北省考笔试时间都集中在4月份,不管今年河北是否参加联考,都要据此来合理规划自己的复习。

 

  三、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后在哪能看到


  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以后在哪能看到呢?很多第一次接触公考的考生对公务员考试一无所知,想报名参加却不知道在哪能找到招考信息,怎么报名,他们为此很是苦恼。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由于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具体发布时间暂不确定,考生如果不想错过报名,可以收藏本站网址,最新公告发布以后本站会及时更新。


  四、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重点要看什么?


  招考公告发布以后,一般职位表与考试大纲也会相继发布。河北省考一般不发布报考指南,报考政策都在省考公告中可以找到。根据数据显示,每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政策发布以后,看职位表的人数总是会比看考试公告的人数多得多。究其原因,无非就是大部分考生都想在第一时间里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报考的好职位。不少考生看了职位表后确定了报考职位,对考试公告就只是简单的瞄一眼。结果等到报名时审核却不通过,很大原因就是因为没有看全招考政策。


  考生查看招考政策,重点要看:(1)查看招录范围,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2)查看有没有户籍限制,自己的学历是不是可以报考;(3)关注细节,如学历证书取得时间、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时间等。


  五、除了关注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以外,还要关注哪些?


  1、职位表。职位表中详细的罗列了考生报考还需要哪些要求,考生除了招考公告中的条件要满足,职位表中具体罗列的条件比如户籍、专业、学历、资格证书、政治面貌等等,都要查看清楚。


  2、报名数据。报名开始后,河北省人事考试网和河北公务员考试网会每日更新当天报名数据,考生可以关注一下自己已经报考或打算报考职位的报名情况,提前知晓职位竞争比例或判断报考哪一个职位成功考上的几率会大一点。


  3、政策新变化。虽然每年的招考主要政策变化不大,但总有些变化会影响到一部分人报考,比如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首次不允许在职公务员报考了。


  结语:目前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虽未发布,如果考生想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先参照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即将启动,你是否做好冲刺的准备了呢?今天你可以不努力,但梦想又会等你多久?河北公务员考试网衷心希望考生能实现成“公”之梦。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