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复习可分四阶段进行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8-10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复习,可以分为以下四个阶段,基础备考、高分突破、冲刺突破和模拟实战,下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详细介绍如下:


  1、基础备考阶段:考生可以参照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考试大纲进行备考,或直接参照历年笔试真题。这个阶段是基础备考阶段,考生可使用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着重掌握各个专项的基本知识考点,夯实基础。


  这个阶段非常关键,很多考生基于对公考的错误认识而忽略对基础知识的学习,随着省考的规范化和规模化以及考试人群的不断壮大,国家为了能够筛选出更优秀的人才,必然在试题的难度上不断调整,以便能够达到人才选拔的目的,所以每年都会有一些创新。如果考生忽略这一点就可能与成功失之交臂。


  在这一阶段,建议大家以模块学习为主,把行测分成五个模块来进行学习,申论和行测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2、高分突破阶段:通过基础阶段的学习,很多考生可能还是感觉自己做题的准确率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做题速度依然匍匐前进。在高分突破阶段,考生要根据自己基础学习过程中的实际情况,缩小复习范围,把时间和精力主要放在对考试重点和难点的复习上。特别是熟练掌握做题的技巧,在保证做题正确率的前提下提高答题的速度。


  建议大家在这个阶段可以考虑公考通网校视频课程,并通过做练习题和历年真题,及时检验自己复习效果,巩固提高。


  3、冲刺突破阶段:由于考生对各个模块的各种题型的答题技巧都有了熟练的掌握,但是公务员考试是由各模块组合的一个整体,在这个阶段,考生应注重从整体上把握考试,要化零为整,由原来的模块突破转化为行测和申论科目的突破。


  建议以历年省考真题为准,同时结合近5年的国考真题。通过真题练习考生可以积累临场经验,感受考试气氛,掌握做题节奏,提高应试能力。


  这个阶段核心在于整体真题练习,重点要查漏补缺。在这个阶段考生还要注重热点问题积累,比如《半月谈》、申论热点时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的一些文章。常识由于知识面广,考生可以看一下与常识有关的课外书,一来增加备考知识,而来也可以进行一些学习调节。


  4、模拟实战阶段:在最后的模拟实战阶段,这个阶段建议考生每天一套模拟试题,保持做题的感觉,同时讲自己在前几个阶段做题中的错题和资料拿出来仔细翻阅,总结问题,重点强化,并梳理自己的强项和弱项,科学安排做大顺序,以先易后难的原则把握好答题时间,考前两天可以用《标准预测卷》进行最后模拟测试,看看自己的水平,做到知己知彼。


  最后保持良好的心态并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