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同样是公务员,选调生热度不高且更容易考上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8-0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在爸妈眼里俨然是一份摔不破的铁饭碗,就算你当白领月薪过万也不如小城镇的公务员能让爸妈笑开花。爸妈们说,公务员不仅待遇好,工作稳定,还各种清闲。现实也是一批又一批的大学生在大四就开始准备公务员考试了,也有工作多年的人放弃工作准备考公,但是!爸妈们不知道的是,比公务员竞争压力小,提拔快,待遇高的工作也存在,那就是选!调!生!

 

同样是公务员,选调生热度不高更容易考上


  什么是选调生呢?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


  说白了也是公务员的一种,但是根正苗红,录用后直接是公务员编制,比公务员提拔速度快的多。但是大家想必已经猜到了,这么优秀的工作反而报的人少,那只能说明,报考条件高之又高咯!对啦,选调生的报名条件确实比公务员更高,首先,你需要是应届毕业生;其次,你得是中共党员或学生干部。上过大学的同学们应该都清楚,在学校里成为一名党员意味着你需要付出多少时间和精力,还得会办事。

 

  这里,说句题外话,也是一个隐含的条件需要掰扯明白,你要成为选调生就得是党员,而要成为党员你就得跟着老师干活,跟着老师干活不是学生干部就是学生会选手,所以人家如果考上了选调生,那说明,他早有准备!大学的班干部基本四年不会变,进入学生会再加上预备党员转正的时间什么的,最晚你大二就得有这个心了!想一想你大二的时候在干嘛,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什么选调生热度和知名度远没有公务员高了吧!不是我们不想考,是我们真的没!资!格!


  那么,选调生未来的发展前景呢?自然也会比普通公务员好一些,选调生是省、市、县委组织部掌握的后备干部,可以说是天之骄子一般的地位,而普通招考录用的公务员,就是普通的机关工作人员啊,所以晋升提拔真的很难。


  如果你达到了报考的要求,或者很幸运,你才刚刚大一大二,再或者你就是学生干部,那你真的可以仔细了解一下选调生,不要等报名前悔之晚矣!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