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公务员考试多次失败终于上岸全因找对了方法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8-07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从2016年毕业开始我就踏上了我的考公之路,参加过国考、省考以及大大小小的地方事业单位考试。回顾以往公务员考试经历,每次我也是积极准备,认真复习,但是总是和成功失之交臂,后来找找原因,其实都是因为学习方法不对。如今公务员考试成功“上岸”则完全是因为找对了方法。提早备战2019年国考的考生们,对于考试知识点想必已经有所把握,并在努力继续复习,那你的复习方法正确吗?终于上岸的公务员考试“老司机”在此有话要说。

 

公务员考试七年终于上岸全因找对了方法


  一、基础性积累


  行测中的很多知识都是常识性知识,例如天文地理,历史人文,这些都具有基础性的特点,只能靠自己的积累与记忆。对于这些,复习宜早不宜迟。而这些都需要每天的积累,不要一开始就把理化和文史一块去背诵记忆,要分类记忆,区别练习。也不要一开始就复习太多,记忆效果不会太好,要循序渐进,注意保存后劲。一定要谨记,切不要一开始就全力扑上去。备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细水流长,张弛有度才能记得更牢,更有效果。

 

  像我一开始就预留了比较长的时间来备考,大概有4个月的时间。前期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看一本通教材,打基础,后面2个月才开始刷题,做卷子。说到这里,我想对大家说,现在一本通教材可以免费送啦,只要你购买了2019笔试系统班就会免费增送相应的一本通教材,还包邮。虽然我没有赶上这么好的福利,但能成功上岸也十分满足了,所以特别希望这么好的福利你们能够享受得到。

 

公务员考试七年终于上岸全因找对了方法

点击图片查看教材


  二、题量的积累


  公务员考试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行测考试和申论考试的量都很大,所以考试过程中时间会很紧,这就需要平时多加练习,提高自己的运算速度和思考敏捷,强化自己的语言概括能力。在平时复习过程中真题和模拟题相结合的做,记下自己的弱项,积累自己的错题。有时间把错题再过一遍,总结分析,将知识点联系起来,做到融会贯通。我在备考的时候就是坚持每天拿出现代教育出版社版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这本题库号称“考前必做2000题”,分模块分题型分专项做题,对我很有帮助。当然做真题和模拟卷同样必不可少。

 

公务员考试七年终于上岸全因找对了方法

点击图片看刷题题库


  三、重点专项复习


  为了避免出现“胡子眉毛一把抓”,我们要学会重点专项训练。之前有了基础性的积累和题量的积累,就知道自己的强项和弱项分别在哪里。那么针对自己的弱项,就要一对一攻克。


  四、时事政治的积累


  在平时,我们要注意积累一些时政的小热点。这些小热点很有可能会成为日后申论的考点,多看新闻,多掌握一些政治术语,总结可以作为万能公式的申论答题开头语和结语。

 

公务员考试七年终于上岸全因找对了方法


  五、复习进度稳扎稳打


  在复习过程中,一定不要盲目追求复习进度,只要自己扎扎实实的完成自己的计划任务就行。做题掌握答题技巧,考试轻装上阵,不要给自己太多思想包袱,相信下一个上岸的就是你。


  结语:我过去的复习急于求成,很急躁,导致复习不按计划,胡子眉毛一把抓,知识点抓过来看,看过之后又不记得了,题目也照做,做完也没什么提高。总结一下,想要得高分,学习方法和答题技巧是最重要的。

 

  首发于公考通(www.chinagwy.org),转载需注明来源。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