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必看:往年招考变化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6-1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复习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了解历年招考情况非常重要。本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给各位考生带来2018年省考招考有哪些变化。


  1.2018年河北省考仅有乡镇公务员和选调生,县市省直机关等公务员岗位不在招考行列。


  2.2018年河北省考有36个岗位要求是“大学生退役士兵”,相较于往年,针对这个群体的招录职位和人数都有增加。另有5个岗位要求是“县乡事业编制人员”。这在以往是从来没有过的,可谓开先河之举。“县乡事业编制人员”是指:截至2018年4月1日,在县乡事业单位(不含参公事业单位)工作的正式在编在岗人员(不含试用期人员) 。


  3.2018年河北省考招录学历限制放宽,专业不限!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含2018年7月底前毕业的毕业生),符合岗位条件的人员即可报考。


  招录职位的最低学历为专科,且绝大部分岗位是专科最低学历要求。要求本科学历的招录岗位则比较少,仅有36个岗位。要求研究生学历的招录岗位则为0。选调生和往年保持一致,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4.体检结束后,对出现空缺的招录职位进行调剂补录。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在新闻媒体和河北省人事考试网进行公布,参加2018年考录笔试成绩在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可再次进行网上报名。经资格审查合格的,按照2018年招录规定的办法和程序,确定面试考生人选,进行证件审核、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录用等程序。


  5.录用到乡镇机关的公务员,除上级机关公开遴选外,在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在此期间,不得转任交流到上级机关。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