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做好考前心理准备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5-1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面试,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无论是小学,还是大学,或是找工作我们都曾经历过。然而,对于广大的考生却变成了难事。很多考生笔试成绩很优秀,也进入了面试,但在此过程中却没有发挥出好成绩,使得他们无缘最后的成功。那么,究竟怎样才能更好地适应面试,并在面试中取得好的成绩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认为首要的是在面试前做好心理准备。


  (一)切忌苛求完美


  绝对的完美主义者即意味着永远的自我否定者,因为他永远达不到他为自己所定的任何一个目标,会强迫自己在每一个细节上做着过分的不必要的停留。


  面试前,完美主义者会给自己制造出数以千计的心理压力,而面试中,则会尽量地掩饰、遮盖自己的不足之处,却忽略了面试的根本目的——全面而准确地展现自己的风采。所以面试时,多想想自己的优点和长处,也不必怕在面试官严厉的目光下暴露自己的缺点而动摇信心,成了一个蹩脚的完美主义者。


  (二)树立自信心


  面试还没有开始,很多人的信心大厦就已经垮掉。他们知道在录用中,面试是最关键的一环,因而习惯性地无限度地夸大面试中的每一个因素,结果不战而败。他们对面试因素的误解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面试考官。面试考生经常把考官想像成为“阴阳怪气、笑里藏刀、盛气凌人、挑三捡四……”的人,考生必须要无条件地接受考官的百般责难和挑剔。


  其二,同一职位的竞争者。考生总是把他的竞争对手想像成为个个服装整齐、学历不凡、气质潇洒、无懈可击的人,总觉得自己浑身都是毛病,处处不如对手。


  其三,考生自己。“我可能运气不好,我说话过于紧张,我的西装不够漂亮,我个子太矮,我缺乏应变力,我……”。总之,自己到处都不行。


  面试者可以把面试官想象为你的上级,把竞争者设想为你的同事。这时,面试的场景将化为一种互动的人际情境,面试者就能够在一种轻松的心理状态下从容应对。


  (三)表现不卑不亢


  面试中,最好不要让主考官明显地意识到,你在试图讨好他。人际交往的合理原则是,既要顾及他人的需要,亦要考虑自身的需要。设想一个自卑的人是你的部下,你会单独交给他一项任务吗?这就是在面试中,唯唯诺诺的人不被看重的原因所在——如果面试者代表个人向面试官让步,那么他也会代表单位向其他团体让步。


  (四)可有适当的焦虑


  面试至关重要,而绝大多数的面试者在这个重大关头出现应急性的焦虑,这是正常的,也是必然的。面试者要学会以平常心接纳自己的焦虑。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