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河北公务员考试复习如何将碎片时间化零为整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4-0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考试难考,复习公务员考试要懂得利用碎片时间,化零为整,优化复习方案。面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下面介绍利用碎片时间复习公务员考试攻略。


  利用碎片时间复习公务员考试


  首先,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起床后,可以在梳洗时收听新闻广播,了解一下新闻时政。如今,手机也是可以收听广播的,非常方便。公务员考试的试题当中很多都会涉及时事政治和社会热点问题。利用早晨时间听听新闻是个不错的选择,能帮助了解社会动态,拓展知识面和人文视野,对作答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题和申论都十分有用。


  其次,乘车路上别闲着。对于想考公务员的考生来说,随身携带知识手册是很有必要的。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在乘地铁或公交车的时候,不妨拿出知识手册、技巧手册一类的书看看。还可以额记一些社科、文学、历史常识等。这些东西都是日常的积累,如果专门抽时间去复习,可能会导致知识的积压,记忆效果也不好。


  第三,闲暇时看看视频。很多考生平时闲暇时间还是比较多的,只要一闲下来就忍不住看电视剧看电影,河北公务员考试网认为,与其这样,还不如拿出手机或平板电脑,看看公务员考试课程视频,相较于枯燥地看书,看视频学习要轻松愉快点。


  最后,睡觉前试试“放电影”。睡觉前的这段时间是记忆的黄金时间,考生可以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回顾一下今天所学的东西,在脑海里把所有的东西串起来,就像放电影一样,这段时间记忆效果会特别明显。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提示考生,如果平时合理安排复习计划,充分利用好碎片时间,懂得化零为整,保持公务员考试复习进度,那么你就离成“公”之日不远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