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报名:基层工作经历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1-22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日,很多考生向我们咨询自己的工作经历是否算基层工作经历,到底基层工作经历时间是如何界定等问题。我们知道,在报名中,除了户籍、专业等报考条件会成为拦路虎外,基层工作经历也是在报考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在公务员招考中,一般招录职位中有明确要求基层工作经历的,在政审阶段就需要提供相应的工作证明。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针对考生的这些疑问展开详细说明:


  一、基层工作经历如何界定


  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曾在军队团或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二、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如何界定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基层工作经历时间的计算方法:从2017年3月(含3月)算起,此前累计工作时间每达到12个月计为1年。那么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基层经历计算方法预计就是:从2018年3月(含3月)算起,此前累计工作时间每达到12个月计为1年


  三、如何提供基层工作经历证明


  对于社会人员(要求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来说,在政审的时候,必须提供工作证明。工作经历证明的方法有很多种,优先推荐的是劳动合同;如果没有劳动合同,则需要有原单位开具的书面证明材料,当然必须要有单位签章。中间更换单位,工作经历可以累计的,还需要提供多个单位的劳动合同或书面证明。社会人员在职人员(社会在职人员)还需提供所在单位书面同意书及盖章。有些农村工作经历或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考生,需要当地乡镇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开具证明,也可提供如劳动合同、聘用合同或者公积金缴纳存单、社保缴纳存单等来证明。


  四、办理工作证明有困难怎么办


  很多在职人员都会有这样的顾虑,如果单位知道我考了公务员,可能会影响以后在公司的发展,或者会使领导印象不好等等,让考生处于一个两难的情形中。提醒考生,遇有这种情况,可以和招考单位协商,等面试通过后再提供相关证明,这样的话,倘若面试失败,工作证明也就免了。


  五、基层工作经历相关问题解答


  问题一:本科毕业后,在一家单位工作一年后辞职去了另一家单位,这期间的工作经历可以累计计算吗?需要什么材料证明?


  答:基层工作经历可累计计算,如果没有劳动合同,需要有原单位开具的书面证明材料来证明工作经历,当然必须要有单位签章。


  问题二:请问在外地的一家央企下属单位工作算是基层工作经历吗?


  答: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经历可以算作基层工作经历。


  问题三:大四在某家律师事务所见习,可以算作基层工作经历吗


  答: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