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招录情况及招考条件预测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1-1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即将拉开帷幕,而报名以及职位选择是公务员考试中最关键的一步,下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将对河北省历年招录情况进行分析,使得各位考生能够更理性的选择职位。


  一、招录人数


  


  从近三年招录人数分析,人数稳定在五千人上下浮动。从长远数据看,每隔两年招考人数会有一次跃升,比如2013年招录了8965人,而之前年份维持在300人左右,2016年同样如此。如果按照此规律分析2018年招录人数有可能会保持稳定,4500-5500上下浮动。


  二、地区分布

 


  


  从地区分布来看保定招录人数一直最多,紧随其后的是石家庄、唐山、邯郸、张家口、沧州、衡水等地级市,而秦皇岛、廊坊则相对较少。所以各位考生在报考时可以结合自身的客观条件,与招录人数进行比较,有针对性的选择报考意愿城市。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张家口、承德、衡水等地市的偏远地区或乡镇对于户口或生源地有明确的限制,考生报考时要注意。


  从地区的变化趋势看,省直机关招录人数在逐步减少,这可能与公务员遴选机制越来越健全有关。各地市招录人数波动不大,整体比较稳定,变化趋势基本与招录人数的增减变动保持一致。所以,各位考生在选择报考地时,也应该更多着眼基层岗位,既符合国家对于应届毕业生下基层锻炼的要求,同时也可以扩大自己的可报考范围。


  三、学历要求


 
  从学历看,本科学历无论是岗位数还是招录人数上分析都是占比最多的,而专科生亦有一定的可报考岗位。所以各位考生不必过分考虑自己的学历,也没有必要认为研究生毕业后在报考公务员是否会有更好的职位,相反可能会收窄自己的报考岗位。


  从变化趋势分析,研究生岗位招录人数一直处于下行区间,具体原因可能是招录机关选人用人更趋理性,改变过去唯学历论,更多侧重能力的测查。这就要求广大考生在备考时,更应侧重对于自身能力的培养,比如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文字书写能力或者是对于数字的分析能力等。

 

       了解了公务员考试的基本情况后,就开始基础知识点的掌握,这一阶段要求各位考生把每一个板块、每一个知识点理解清楚,只有夯实基础,才能应对随时变化的考试。如果是看视频课程的考生,必须把课堂上讲得每一个知识点理解透彻,不懂的及时询问;没报视频课程的考生应该以复习《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为主,以配套练习为辅,稳扎稳打。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