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报考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你了解政策吗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1-1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些年来,报考公务员成为了大学毕业生的黄金选择,竞争压力不容忽视,河北公务员考试也是如此。这就要求,真正想进入公务员队伍的考生要全面备考,深入了解公务员考试的招录、报名、考试等各个方面的情况,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将带领各位考生一起揭开河北公务员考试的面纱。


  一、招录情况


  2014-2016年,河北省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招录人数连年上升,2016年分别达到6452人和1238人,2017年稍有下降,但还是维持在5000余人。预计2018年招考人数还会稍有下降,所以竞争压力变大。


  对近几年的招考职位进行分析,发现约57.9%的岗位和61.8%的招考人数集中在县区级机关,说明现在注重基层公务员的培养,国家也偏向让新进公务员们到基层去锻炼。为了提升入围率,考生们不妨考虑一下县区级的岗位。


  二、报考条件


  1、工作经验


  约90%的职位是不限工作经验的,这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更多更宽阔的选择。


  约1%-2%的职位是限定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的,很多考生被基层工作经历卡住,甚至一些有工作经历的考生也误以为自己的工作经历不属于“基层”而放弃这个职位。在此,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来解释一下,所谓“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大多数考生以为只有在政府机关单位工作才叫基层工作,其实不然,很多人是在私有企业上班的,私有企业就属于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所以只要毕业满两年,签订了三方协议,就叫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


  另外,有约8%左右的职位是为服务基层四项人员专门设定的,是指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人员。这些人是为祖国边远地区建设作出贡献的,所以在考公务员方面有所优待,志愿于公务员的考生也不妨考虑报考服务基层四项,然后以此为跳板再进入公务员队伍,这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2、学历


  报考河北省公务员时需要按照已经获得或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来报考,近三年的报考要求里,最低学历是专科,要求有专科学历或本科学历的都在两千余人,要求硕士学历的只有几十人。可见,专科学历或本科学历是目前大批招录的,要求硕士学历的极少。


  3、专业


  近几年,约30%的职位不限专业,不限专业的职位招录人数占比约42.7%。限制专业的职位当中,法学类、管理类、财会类、医药类、语言类、计算机类属于最热门的六大专业。属于这六大专业的考生很幸运,可供选择的职位有很多;不属于这六大专业的也没关系,竞争人数也会相应变少。


  三、各地市招录情况


  近三年来,保定、石家庄、邯郸的招录人数一直在河北省各地市中稳居前三名,招录人数多,说明机会多,考生可酌情考虑。


  招录比居前三的分别是定州、邢台和邯郸,说明竞争压力较大,考生有多重选择的时候可避开这三个城市,以提升通过率。


  进面平均成绩较低的三个城市分别是张家口、承德、沧州,在110-115之间;较高的分别是唐山、邢台、廊坊,约120分左右。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和现实竞争情况,选择中意的职位。


  相信通过近几年河北省公务员考试情况的介绍,广大考生能从多方面了解公务员考试,找到最合适自己的职位,奋力备考,成功上岸!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