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河北省考必看“四大考验、危险与意识”考点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1-10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河北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四大考验、危险与意识”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会公报指出,要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2. 四大考验指的是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面临的四大危险是: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四大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3.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推动全党尊崇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4. 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5.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5点要求。这既是对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出的,也是对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期望。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