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笔试作答相关指导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1-02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想要在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中一举成公,复习重要,相应的对于考试的基本内容和形式也需要了解。本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主要解答的是有关河北公务员考试笔试内容以及怎么考,考试时间等,以便考生能够做到心中有数。

 


  由于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仍未发布,以下内容均参照于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


  1、公务员录用考试的科目是什么?


  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科。考试范围参考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编写的《河北省2013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2、笔试时间和地点?


  2017年河北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4月22日


  报考各市、县(区)、乡镇机关的考生,以及报考省地税局系统、省工商局系统的考生,在报考单位所在地的设区市市区进行笔试;报考省直其他部门和系统的考生在石家庄市市区进行笔试。


  3、公务员考试为什么要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行测考的是考生知识面的广度和解决问题的速度。行测有文科内容也有理科内容,虽然题量很大,但都不是很难的题目。这个是成为公务员的条件。


  申论考的是解决问题和归纳总结的能力。申论考试不需要很好的文笔,但是要在很短的时间里总结大段的材料,并针对某种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个是公务员必要的素质。


  4、公务员录用考试每年什么时间举行?


  公务员考试没有特定时间,具体要参见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


  5、考试多少时间?满分是多少?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考试题型均为客观性选择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100分。


  申论


  《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


  6、公共笔试科目的题型及主要测查要素是固定不变的吗?


  不是。公务员主管部门会根据招录机关对人员素质的要求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的题型及主要测查要素作适当调整,以当次考试发布的考试大纲为准。


  以上就是河北公务员考试在考生在笔试中常会遇到的疑问,希望考生在了解后能够抓紧最后几个月的时间,结合《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系列教材进行复习备考,一路披荆斩棘,冲向胜利的重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