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适合公务员报考的5大在职研究生专业
http://www.hebeigwy.org       2017-12-2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尽管我国家对报考公务员的要求很低,最低大专生就可以报考。但是录取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录取时有研究生的就不要本科,有本科的当然也不会要大专生。报考在职研究生的很多人本身就是公务员,想要在职位上有所提升,学历必须达到要求。那么,适合公务员报考的5大在职研究生专业是那些?


  第一:公务员适合报考会计学、财政学在职研究生专业


  2017年国考的职位共有13475个。其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招聘公务员职位429个,与财会相关的职位76个,招收财务会计、审计、税务、财务等财会类专业的职位有51个。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招聘的公务员职位中,招收财会类专业的职位占11.89%。


  第二:公务员适合报考经济学在职研究生专业


  经济类专业的毕业生可以报除法律、卫生管理等非常专业化以外的其他大部分行政岗位,如财政局、税务局、审计局、中国人民银行、统计局以及各个单位的会计;政府、人大、政协、科技管理、质量监督、发改委、经贸委、科技局等诸多部门的各种岗位。


  第三:公务员适合报考法学在职研究生专业


  历年公务员考试均会招录大量法学类专业人才,负责涉法、法律法规、行政诉讼等相关工作,如劳动监察、医疗监察、劳动仲裁、交通外勤执法等。一般来说,公安局、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国安部等部门每年都会招录一定数量的法律专业人才;同时党政机关的一些部门也会不定期招录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人员从事相关工作。法律专业可以说是每年公务员招录的第一专业呢!


  第四:公务员适合报考汉语言在职研究生专业


  公务员每天都在和文字材料打交道,需要处理大量的公务文件和办公事务,能否有较强的公文写作水平,决定了一个公务员的能力水平和发展前景。行政机关的许多岗位和职位往往需要具有较强的文字处理功底、应用文写作以及撰稿能力的人才。具有超强文字处理能力的中文类专业毕业生可谓是秘书、行政助理以及文员岗位招聘的首选人才。因此,近年来在公务员招考中,中文类毕业生的需求不断呈现井喷态势。


  以上观点来自于网络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