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选报职位常见问题答疑
http://www.hebeigwy.org       2017-12-0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历年在参加河北公务员考试时,最煎熬的莫过于等公告了。往年的考生反馈来看,有不少会遗漏重要信息,导致选择的职位不合适,到正式报名的时候方寸大乱,基于此,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对河北省考中职位常见的一些问题进行归纳总结,以供参考。


  1、能否报考多个职位?


  每个报考人员只能报考公务员或选调生的一个机关的一个职位。报考公务员的不能同时兼报大学生“村官”;报考选调生的,符合报考大学生“村官”条件的可以兼报大学生“村官”。


  2、报名前进行职位查询?


  各招录机关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详见招考简章。


  报考人员从即日起可以通过登陆人事考试网以及各招考部门的网站和各市地组织、人社部门网站进行查询。


  对《招考计划》中的专业、学历、资格条件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报考人员请直接与相应招录机关联系。


  3、我对职位表里的资格条件有疑问,如何咨询?


  对《职位表》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基层工作经历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报考人员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


  4、报考人员是否可以更改报考职位?


  用人部门在对报考人员报考信息进行资格审查之前,报考人员可以更改报考职位。


  没有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以前,可以改报其他部门或该部门的其他职位,但系统自动禁止该报考人员再次报考曾被拒绝的职位。


  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系统自动禁止该报考人员改报其他职位。


  5、学历高于职位要求的人员能否报考?


  学历高于职位要求的人员可以报考该职位。如,职位要求“本科”,是指本科及其以上学历人员都可报考。报考职位有学位要求的,考生应当具有相应学位或更高学位。


  6、没有学位证可不可以报考本科以上职位?


  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有学历、学位两项要求。如果报考职位只有学历要求,没有学位证书也可报名。如果该职位有学位要求,要根据职位要求报名。


  7、如果所学的专业和学位证书不符,按照哪个专业报名?


  报考人员所学专业按所获毕业证上的专业为准。


  8、职位中“通过国家司法考试”、“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并取得证书”等有相关职业资格要求的对取得证书时限可有要求?


  有要求。招考职位有职业资格要求的,资格复审时,报考人员应提供相关证书原件。


  9、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以何种身份报考?


  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可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10、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可以报考面向社会招考职位吗?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可以报考面向社会招考职位,但必须符合招考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


  11、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能否报考乡镇(街道)专设职位以外的职位?


  如果不报考乡镇(街道)定向招录“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的职位,可以报考其他职位,但需符合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


  12、取得双学位的人员如何报考?


  考生具备双学位证书,报考人员须在网上报名阶段电话咨询招录机关,由招录机关根据职位性质和用人需求决定。


  13、多专业、多学历人员如何选择报考职位?


  高学历人员可以报考相对低学历要求的职位,但须符合该职位所需学历对应的专业要求,如某考生具有法学专业的本科学历和经济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学历,那么他可以报考要求法学专业本科学历的职位,或者报考要求经济学专业本科学历的职位,但不能报考要求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的职位。


  14、如何界定报考人员所学专业?


  以报考人员所获毕业证上注明的专业为准。


  15、取得双专科学历、双本科学历、双学士学位的人员能否分别按本科学历、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人员报考?


  不能比照报考相应的职位。


  以上就是关于河北公务员考试报考中有关职位的常见问题。省考复习在即,在此向各位考生推荐《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作为备考教材,希望大家能够以积极的心态走好每一步,顺利实现公职梦想!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