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招录政策及职位表介绍
http://www.hebeigwy.org       2017-11-27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参加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第一关就是要了解政策。本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向考生介绍有关河北省考公告和考试大纲以及职位表常见问题,供考生参考。


  一、招考公告有关疑问


  1.什么是招考公告?有什么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录用公务员,应当发布招考公告。招考公告应当载明招考的职位、名额、报考资格条件、报考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以及其他报考须知事项。”制定和发布招考公告,是报名前的首要工作。用人部门关于考试录用的主要信息,都是通过招考公告告知社会公众的。


  2.招考公告是如何制定的?


  每年公务员招考前,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都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同时考虑当年实际情况,制定招考工作方案。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经授权组织本辖区公务员录用时,其招考工作方案应当报经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公务员主管部门依据招考工作方案,制定招考公告,面向社会发布。


  3.招考公告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招考公告应当载明以下内容:


  (一)招录机关、招考职位、名额和报考资格条件;


  (二)报名方式方法、时间和地点;


  (三)报考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


  (四)考试科目、时间和地点;


  (五)其他须知事项。


  二、考试大纲有关疑问


  1、什么是考试大纲?有什么作用?


  考试大纲是关于考试科目、题型设置及知识点要求的指导性文件,目的是为便于报考者了解、准备和参加考试录用公务员的公共科目笔试。


  2. 考试大纲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主要包括以下一些内容:


  (1) 公共科目笔试内容


  (2) 作答要求


  (3)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测试内容和题型介绍


  (4) 申论考试的测试内容和介绍考试大纲是考生复习备考的最权威依据,考生应当依照考试大纲的具体要求安排复习计划,有针对性的备考。


  三、招录职位表有关疑问


  1、职位表中的职位是怎么拟定的


  每年公务员招考前,招录机关(用人单位)根据本单位职位空缺情况和职位要求,提出招考的职位、名额和报考资格条件,拟定录用计划,报公务员主管部门审定。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录用计划,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审定。省级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录用计划,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定。设区的市级以下机关录用计划的申报程序和审批权限,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


  2、职位表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1)职位代码


  (2)考区


  (3)招录部门


  (4)职位名称


  (5)招录人数


  (6)学历要求


  (7)专业要求


  (8)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是否要求为“四项目人员”等特殊要求


  最后,希望考生在看了以上内容,能更好的理解河北公务员考试,然后配合《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来进行复习备考,争取早日上岸!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