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河北公务员考试籍贯、户籍和生源的区别
http://www.hebeigwy.org       2017-11-23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河北省考仍未启动,但考生也应从现在开始进行系统复习。除了系统的复习,了解报考流程也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那么在报考的时候,户籍,籍贯和生源地分别是指什么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为你一一解答。


  问题示例:某考生小王此前户口在浙江,出生地是湖北,祖籍(曾祖父辈及以上)是湖南,如今由于来京上学而将户口从四川迁到了北京,那他的籍贯和户籍所在地如何填写?


  籍贯是指祖居地(祖籍地)或原来籍贯。参照公安部公通字[1995]91号文件,公民的籍贯应为本人出生时祖父的居住地(户口所在地);祖父去世的,填写祖父去世时的户口所在地;祖父未落常住户口的,填写祖父应落常住户口的的地方;公民登记籍贯后,祖父又迁移户口的,该公民的籍贯不再随之更改。


  户籍所在地是指我国居民户口簿登记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时其父母户口登记地方,通常是家庭户口簿上的户口所在地。但由于搬迁、上学、工作等原因,本人户口会迁移到单位、学校等,这时户籍所在地就发生了变更。如某考生出生在西安,后来因为考上了南京某大学,并且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那么他的户籍所在地就变成了南京。


  上述问题示例中,考生小王他的籍贯准确说是湖南,而户籍所在地应该是北京(以报考时的户口所在地为准)。我们经常说“四川人”、“广东人”、“江西人”,这里一般说的就是籍贯,而不是说户籍。


  生源地:一般是指经高考、被高校录取时户口所在地。


  希望以上内容能帮助考生快速确定报考时如何填写这几项,相信系统的复习计划配以勤恳踏实的态度和日积月累的努力,各位小伙伴必能成功上岸,祝愿大家早日走上理想工作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