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成功上岸必知五大关键词
http://www.hebeigwy.org       2017-11-1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距离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正式启动仅剩4个多月的时间,想在激烈的公考竞争中夺得一席之地,考生们该如何行动。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利用本文向考生介绍了要想成功上岸必须知道的五大关键词,助考生一臂之力。


  关键词一:计划


  而从你下定决心报考省考的那一刻起,就要做一份切实可行的计划。备战公务员考试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所以你要知道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不能遗漏当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那么如何制定可行的计划,要根据省考的时间安排和流程来。


  近年来,河北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比较稳定,一年一次,一般是每年的3月份启动报名,4月中下笔试。所以考生制定计划一定要根据时间和流程来,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忽视。河北省考流程一般为:发布公告(3月)-→报名(3月)-→准考证打印(考前一周)-→笔试(4月)-→证件审核(5月)-→面试(5月底至6月中旬)-→体检(6月)-→考察与公示(8-9月)-→录用(8月后)。


  关键词二:政策


  对于第一次接触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来说,了解省考政策十分必要。那么熟悉政策就要从省考招考公告入手,仔细研究。公告中关于报考流程、报名条件、专业、学历、年龄、户籍、基层工作经历等等方面的限制都有的规定,任何一个方面的限制能可能把你拒绝在公考大门之外。另外提醒考生,2018年公告发布之前,可以参考2017年河北省考政策。等最新公告发布后,就要着重了解政策有何新的变化。比如2017年河北省考很大的一个变化就是禁止在职公务员报考。>>>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


  关键词三:职位表


  在2018年河北省考中如何选择合适的职位呢?那就要重视职位表。招考公告中包含了报考河北省考所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而职位表中所包含的信息更加具体化,比如学历要求,招考公告中只注明“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而职位表的学历就包含大专、本科、研究生等信息;专业要求也划分比较细致,还有其他政治面貌、户籍、资格证书要求等等,所以要想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报考,就要看自己想要报考的职位都要求什么条件,只有完全满足这些条件才能报考。>>>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关键词四:备考


  除了了解河北省考政策,笔试备考也要早日提上日程。公务员“逢进必考”,要想成“公”必须要精心准备笔试。但是公务员考试题量大、考查内容繁杂,要想取得高分实属不易。所以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必须合理安排时间、有计划的备考。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大家制定计划时抓住以下重点:一是巩固基础、总结考试规律。通过精读教材和分析对历年省考考试情况的分析,总结出河北省考考试特点、题型、题量以及考试技巧;二是重视真题。真题是最权威的复习资料,它包含了命题人的出题方向和规律,所以考生可以找来近几年的河北省考真题或是国考真题,认真的做一遍,找出自己的短板,查漏补缺;三是总结提升。做题过程中要多总结,尤其是自己的不擅长的题目,力求做一道题会一类题,在做题过程中不断的反思总结,才能掌握更多的答题技巧和规律。总之,公务员考试备考是一场持久战、踏实备考才是王道。


  关键词五:心态


  俗话说的好“好心态考出好成绩”,拥有良好的心态是帮助大家在省考中脱颖而出的利器。准备省考的过程是艰辛而漫长的,你只有具备好的心态和必胜的决心才能走到最后。所以大家一旦走上备考这条路,就要抛开无关的琐事,全身心的投入到省考准备中,根据自己制定的计划有条不紊、张弛有度的复习,然后坚持到底。尤其在最后阶段,一定要端正心态,自信沉着的应对接下来的考试。


  以上五点就河北公务员考试准备过程中所要关注的重点,希望能够帮助各位考生理智备考。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河北公务员考试网祝愿大家能够在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中顺利上岸!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