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必看:“习总首倡红船精神”的考点
http://www.hebeigwy.org       2017-11-15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河北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习总首倡红船精神”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2017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新一届中央常委到上海拜遏党的一大会址、到浙江嘉兴南湖瞻仰红船。


  2. 在嘉兴南湖,他特别重申了“红船精神”,指出,这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全党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3. 红船精神最早在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在《光明日报》上刊发5000多字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


  4. 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上海秘密举行。7月30日晚,因突遭法国巡捕搜查,会议被迫休会。8月2日上午,“一大”代表毛泽东、董必武、陈潭秋、王尽美、邓恩铭、李达、张国焘、刘仁静、周佛海、包惠僧等,由李达夫人王会悟作向导,从上海乘火车转移到嘉兴,在南湖的一艘丝网船上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