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弃考会被记入诚信档案吗?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9-27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弃考会不会记入诚信档案?每年都会有一部分考生由于种种原因想要弃考,但是又害怕被记入诚信档案。为解答考生疑惑,河北公务员考试网现将考生询问较多的问题,陆续进行整理并作简要回答。


  【问题1】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弃考会不会记入诚信档案?对以后公职类考试有影响吗?


  【解答】


  笔试弃考:考生报名成功后,因为种种原因不想参加笔试了可以直接弃考,对以后的考试没有影响。


  面试弃考:考生通过笔试,如果不想参加面试,不能轻易弃考,无故弃考可能会被记入个人诚信档案,这样就可能会对以后参加公职类考试有影响。如果考生确实无法参加面试应该在资格复审环节就说明放弃,不参加面试,具体可咨询报考单位,以报考单位回复为准。


  【问题2】哪些行为会被记入诚信档案?


  【解答】


  有两种情况会被记录诚信档案。


  一是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违纪违规;


  二是考生的其他不诚信的行为,在履约环节的不诚信情形主要表现为:在面试环节,有的考生已经确认参加面试却在面试当天临时弃考;在报到环节,有的考生在已经通过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备案等环节之后又提出放弃报考职位等。


  在此,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各位考生:希望考生们能珍惜考试的机会,不要轻易放弃,调整好心态,相信有朝一日,奋战在公考的路上的考生们一定能抵达梦想的彼岸。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