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三招教你选到合适职位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9-27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预计在明年3月份报名,面对浩如烟海的职位,面对众多的约束条件,面对只有九天的报考时间,考生们应该如何选择?应如何把握职位?相信这是令很多考生纠结的问题。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现与大家分享一些职位报考的相关信息,并提供相关的报考指导。


  三月份是省考报名的时间,我们应该尽量用最短的时间选好适合的职位。至于报考什么职位,有必要好好研究一下,与大家分享。


  1.选择相关专业的职位


  学以致用应该是每个人的希望,不过很多前辈经验告诉我们,公务员不是做技术,很难将自己的一技之长发挥在体制之内。有这种理想的朋友,应该去企业发光发热,就别和我们这些求安稳的“考碗族”争位置了。


  所学的专业对公考来说只是个门槛而已,至于你是不是特别精通专业的知识,根本不重要。我觉得,基层岗位谁都能胜任,国家也就是为了“师出有名”而已。如果你专业冷门,还碰到了需求的部门,那么真的恭喜你,离成“公”近了一大步。我不属于特殊人才,也不是冷门专业,就只能随着大多数人,报考那些门槛略低职位。


  2.你和什么对手在竞争


  虽说公务员现在有些降温了,但也只是从火爆降到了火热而已。看似门槛低的职位,往往竞争最强,因为报考的人多啊。有些职位报考人少,那肯定是高不可攀的,基本上也不会眷顾我这样的普通考生。


  考公务员的基本上分为三种人,第一种是超级牛人,就是奔着组织部、纪委去的,目标明确,有政治抱负。第二种是专业好,选择多,算是稀缺人才,他们有的选择竞争小的职位,有的选择权力大的职位,个人想法不同,因人而异。第三种是专业普通,选择不多,只能选择文化局、民政局这些没有门槛限制的部门,虽然报考人多,但是实力参差不齐,只要好好准备,希望还是挺大的。总之,不论抱着那种目标去考试,面临的都是激烈的竞争,不经历一番苦战,难分胜负。


  3.做好调查,别被表面现象蒙蔽


  除了组织部、纪委等众所周知的权力部门,也有很多部门看似毫无希望,实际上福利颇丰。报考之前做好准备工作特别有必要,多咨询在体制内的亲戚朋友。


  曾经有位考生的教育背景和能力都很强,完全可以去更好的部门。就是因为调查工作做的不好,去了个“清水衙门”,结果后悔不已。当然,说这种话显得太功利了,在哪不是为人民服务呢?还是希望每个人能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能力。总而言之,了解越多的信息,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有了以上三点经验当做理论基础,就可以开始找适合的职位了。大多数考生报考公务员的目的都一样,报考公务员只是求个安稳。在初步筛选完报考职位后,你就可以圈定几个符合自身情况的职位,报名人数少就意味着机会更大。有两种可能造成人数少,首先是部门的确不好,感兴趣的人不多;其次是各种限制条件,提高了报名门槛。如果你就是想进入体制,那么选个竞争小的岗位也未尝不可;如果你觉得自己有实力,备考时间充裕,选择门槛多一些的,也能有很大的机会。不用眼热好部门,只要能顺利当上公务员才算是达到了目标。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