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答题时间如何安排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9-2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众所周知,河北公务员行测考试时间只有两个小时,但是要完成5个专项130道题,根据了解,大部分考生做行测卷子后期都会碰到一个问题,时间不够!合理的时间安排可以说直接决定了行测能否拿高分,那如何做好合理的时间安排呢?


  明确有些题是需要放弃的


  在每次行测考试中,能把题目全部做完的考生毕竟在少数,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一些题目就是在考察你敢不敢、舍不舍得放弃。


  例如数量关系,数量关系15道题,很多考生都喜欢把数量关系题放在最后来做,但最后时间都只剩了15分钟甚至10分钟左右(有些考生甚至没有时间做数量关系),当你剩了15分钟左右,千万不要想着把15道题全部做出来,虽然说这两年的数量关系题变简单了,但15道题中还是有那么几道难题是需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做出来的。


  所以建议15分钟挑7-8道会做的题目做就行了,贪多嚼不烂。再例如图形推理,做图推第一感觉很重要,如果一道图推题你花了一分钟还没头绪就直接放弃,不要在这种题目上浪费时间,影响到后面做题的心态。


  明确哪些题需要快做,哪些题需要慢做


  在行测考试中共有5个专项9种题型(常识判断、图形推理、类比推理、定义判断、逻辑判断、逻辑填空、片段阅读、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在这9种题型中有些题是需要快做的,包括常识判断,图形推理,类比推理,逻辑填空,常识判断20题,用时应控制在10分钟左右,平均30秒一道题左右,常识题不要去纠结,能做出来的很快就能做出来,例如:


  下列哪种球类运动的场地面积最大?


  A.网球   B.篮球   C.排球    D.足球


  像这种题目只要稍微有点常识都能在很短时间内把它做出来,有些题你纠结太长时间也不一定想的出来,例如:


  下列关于微波的说法正确的是:


  A.微波的频率比一般无线电波的频率低


  B.含水量多少对微波加热效果没有影响


  C.微波会被玻璃、塑料和瓷器等物体反射


  D.微波通信容量大、质量好、传输距离远


  所以常识题建议大家快做。


  像图推、类比推理和逻辑填空也是需要快做的题目,特别是图推,花再长的时间用在一道图推题上很有可能还做不出来,图推题建议每道题平均用时控制在50秒以内,类比推理每道题平均用时控制在30秒左右。逻辑填空题大部分都是填词语或成语的题目,这类题目其实考察的是大家的语感,建议每道题平均用时在40秒左右。


  其他的几种题型是需要慢做的,例如逻辑判断,做快了很可能掉进题目的陷进中,逻辑判断、定义判断建议每道题平均用时控制在一分钟左右,片段阅读每道题平均用时控制在70秒左右,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平均每道题用时控制在90秒左右。


  做题顺序很重要


  考前一个月左右的时候建议考生开始刷试卷,一来为了查缺补漏,二来就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


  行测不仅考察的是你的解题能力,还考察考生两个小时的思维转换能力。每个考生的性格都不一样,有些考生适合从理性的思维跳到感性的思维,有些考生喜欢先做自己擅长的专项,有些考生需要一点时间才能进入做题状态等等,所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对行测作答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这里笔者分享一下自己的做题顺序,先做常识进入考试状态,再做言语,接下来状态最好的时候做资料分析,趁热打铁完成判断推理,最后再做数量关系,做题顺序没有好坏之说,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多加练习


  最后一个就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多加练习,当你把每一个专项的时间压下去了,行测的时间才能压下去,大家都知道这没有什么简便方法,只能靠练,建议先把正确率提上去在提速度,否则一味追求速度意义不大,在提速的时候不能操之过急,速度要一步一步慢慢提上去。


  快速的做题速度不是一下子就能达到的,需要有大量的训练,考生在平时的复习中应对知识点有全方位的掌握,并理解其在题目中出现的方式,以便加深对考点的理解。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