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数学运算技巧汇总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9-1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行测考试中,数学运算是很难复习的,很多学生在这部分普遍得分很低,还有一部分学生,直接放弃,当然,在考试的时候如果不会可以直接放弃,但做为我们在复习期间的准备工作来说,每部分都是很重要的,都是我们不应该放弃的。下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简单介绍一下复习数学运算的复习方法:


  第一:熟练运算题型


  数学运算解题方法方面,考生要结合历年真题加以认真复习,熟知数学运算各个类型的题目,比如行程问题、经济问题、几何问题等等。每一类不同的问题都有自己特殊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在了解常见题型和解题方法之后,多加练习。提高运算速度进而提高做题效率。


  第二:准确把握题意


  具体来说,数学运算的题目难易程度不同,因此在做题时间要有所不同,做题时间难题建议1.5分钟,容易题建议1分钟以内,那么在这整个的做题时间里,10秒钟审题时间是必要的。稍长的题目可以增加5秒钟。但是如果一道题目看了多半分钟还没看懂什么意思,那考试时就要果断放弃。


  审题主要是要审清题中的文字关系中隐含什么样的数量关系,实质上属于什么类型的题目,可能用哪些方法和思想去解题。


  第三:精准高效运算


  从历年真题看,河北省考数学运算为15道,数学运算的传统题型主要有:简单计算问题、工程问题、利润问题、行程问题、排列组合问题、几何问题、容斥原理问题等。各种不同类型的题目,各有自己适合的解题方法。考生在平时要对这些题型熟练掌握。


  深化运算技巧:


  常见的数学运算技巧、方法有哪些呢?从历年真题来看,数学运算解题方法有特值思想、方程思想、十字交叉等等。掌握了这些常用技巧,数学运算也就不再可怕。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