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这些蒙题套路你知道吗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9-1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考生在做行测题的时候都有一个感觉,就是时间不够用,往往做到最后面就没时间做了,只能瞎蒙,而大多数考生都是把最不擅长的数量关系放在最后来蒙,那么怎么能蒙的更准呢,其实是有技巧的,接下来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给大家介绍几个蒙题的小技巧。


  技巧一:题干见倍数,选项找倍数


  【例1】甲、乙两人买数量相同的萝卜,甲打算买1元2个,乙打算卖1元3个。如果甲、乙两人一起按2元5个的价格卖掉全部的萝卜,总收入会比预想的少4元钱,问两人共有多少个萝卜?


  A.420 B.120 C.360 D.240


  【解析】两人的萝卜数量相同,则两人共有的萝卜应该是单人的2倍,选项B、D刚好是2倍的关系,所以直接选择D即可。而B应该是一个人的萝卜数量。


  技巧二:题干见和差,选项找和差


  【例2】某地劳动部门租用甲、乙两个教室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两个教室均有5排座位,甲教室每排可坐10人,乙教室每排可坐9人。梁教师当月一共举办培训27次,每次培训均座无虚席,当月共培训1290人次。问甲教室当月共举办了多少次这项培训?


  A.8 B.10 C.12 D.15


  【解析】两个教室当月总共举办培训27次,选项C和D加和正好是27,因此答案为其中一个,若答案为C,则甲教室总人次为偶数,乙教室总人次为奇数,加和为奇数,不符合题意,所以只能选D。


  技巧三:巧用整除特性


  【例3】两个派出所某月共受理案件160起,其中甲派出所有17%是刑事案件,乙派出所有20%是刑事案件,问乙派出所这个月受理多少起非刑事案件?


  A.48 B.60 C.72 D.96


  【解析】甲案件总数必须是100的倍数,所以只能是100,乙一共就是60起案件,80%就是48件,选A。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大家,蒙题技巧的使用是有限的,往往只能在特定情况下才能使用。要想拿高分,还是要提高整体做题速度,保证做完所有的题目。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