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历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型题量分析及复习建议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9-1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预计在明年3月份启动报名,4月份笔试(届时以2018年河北省考公告为准)。众所周知《行测》科目占据了公务员考试的半壁江山,在短期内想要将行测成绩提高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那么复习第一步就是你需要足够了解《行测》这门科目:


  一、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包含了哪些题型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能力与素养。试卷包含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逻辑推理和资料分析五大部分。所有试题均为客观性题目,一般有125-130道题目。考查内容包含方方面面,需要考生经过长期的积累学习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二、行测历年题型题量分析


  近年来,河北省考行测题型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但是题量有微小变化。接下来,河北公务员考试网为考生盘点下近几年来行测各部分题型的数量。

 

2013-1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型题量


  从上表我们分析出,近几年省考行测科目题型一直比较稳定,题量也是稳中有变。言语理解和判断推理题目题量占的比重最大;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题量相似,一般有15~20个小题。


  三、行测复习你需要这样做


  1、制定合理的计划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各位考生,每日的计划更多的应该以内容为标准,而不是以时间,例如:每天XX道数学题。这种形式的安排就会使计划可以得到有效的执行,也能够得到一步步的提高。


  2、薄弱环节逐个击破


  在一轮基础复习后,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可适当将重心转移到实战技巧方面,发现自己比较薄弱的环节,并针对该环节进行突击。本阶段要重点通过做题对自己薄弱环节进行补救。题目一定要做,切不可眼高手低,认为太过简单而动手,也不要先入为主地认为题目难,给自己做题设置太多的心理障碍。


  3、行测刷题重在坚持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刚开始复习时动力十足,每天刷题刷到停不下来,可是时间久了以后就会慢慢懈怠,埋身题海确实很容易使人疲倦,因此考生们要适量且讲求方法,才能一直坚持。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们不要去大面积地乱做题,最好选择相对权威的题库来钻研,更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相信考生们经过认真努力的复习与准备,一定会在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互动消息